ETtoday寵物雲

母親節贈品券送「趴趴鼠」 詹江村道歉:想給小朋友生命課程

▲母親節贈品券送「趴趴鼠」 詹江村道歉:想給小朋友生命課程。(圖/翻攝自「毛小孩是家人 家人不買不賣」粉絲專頁)

▲母親節贈品竟是活體倉鼠和魚。(圖/翻攝自「毛小孩是家人 家人不買不賣」粉絲專頁)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日前發放母親節贈品券,贈品內容卻是活體孔雀魚和小倉鼠,此舉引發動保人士痛批「玩弄生命」、「負面的生命教育」。對此,詹江村親上臉書道歉,不僅全面停止這項活動,也承諾會協助推廣倉鼠相關的正確知識。

「你以為你是送張動物貼紙還是布娃娃嗎?難以置信。」臉書粉絲專頁「毛小孩是家人 家人不買不賣」8日貼出傳單,只見上頭印著議員詹江村祝賀母親節的照片,裡頭是2張贈品券,分別可以兌換「孔雀魚一隻」和「趴趴鼠一隻」,下方小字則寫著「活體送出不可退換,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實際致電服務處,議員秘書表示每年母親節都會送媽媽們康乃馨聊表心意,「這次議員想說既然媽媽都有,那小朋友也應該要有。」但話說一半,她就不願再講,只說自己無法替議員代言,要記者去看議員臉書PO文。記者繼續追問,有網友說贈品券上兌換活體的「彩虹魚寵物店」為詹議員所開設,此事是否為真?議員秘書僅保守表示,「是相關企業。」

詹江村議員事後主動聯繫,表示此次活動已全面停辦,並向全國民眾和小動物致上最深歉意。他解釋,活動設計是要經由媽媽同意才能兌換,也會對兌換者進行訪談、認養教育,「本來是想讓小朋友有個生命自然課程,像學校會養蠶寶寶、魚啊!」沒想到卻犯下嚴重錯誤,「目前已跟倉鼠協會取得聯繫,他們會幫我們上課」,之後也會協助推廣認養和飼養的正確知識。

另外,網路上有消息說,這樣的活動已經辦過不只一次。詹江村對此澄清,往年活動都是由企劃在做,他只要求贈品價格不能超過30元為限,「這次我是出事了才知道。」詹江村也很坦白地說,「彩虹魚寵物店」的確是由他開設,過去活動是送寵物美容券等等,「但後來寵物美容外包給別人,就沒辦法再送」,企劃可能因此才會想出這次活動。

「目前我們是配合動保處,協助認養流浪犬,每年都是數量最多的,也被政府作為宣導的楷模」,詹江村強調,一直都在動保這塊做努力,也獲得動保團體頒發許多獎牌,「但倉鼠和貓狗畢竟是不一樣的,這次我們真的做錯了。」對於網友留言批評指教,他也一一回覆並道歉,「我們深刻檢討改進,也上了一個寶貴的一課。」

許多倉鼠團體一直都在宣導飼養倉鼠的正確觀念:「一鼠一籠」。原因就在鼠寶們繁殖力強,合籠飼養容易產生短時間內繁殖過多,導致飼主無力負擔甚至棄養的狀況;另外有的倉鼠有較強地域性,合籠飼養極可能競爭打架,弱勢鼠精神壓力大、營養不良,甚至受攻擊導致重傷或死亡,因此「一鼠一籠」才能保護鼠寶的安全也避免繁殖問題。

關鍵字: 詹江村桃園市議員趴趴鼠鬥魚倉鼠母親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