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第6起路殺!苗栗石虎遭高速衝撞「頭蓋骨破裂」 同路段死3隻

▲第6起路殺!苗栗石虎遭高速衝撞「頭蓋骨破裂」 同路段死3隻。(圖/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粉絲團授權提供)

▲苗栗成年石虎遭路殺。(圖/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粉絲團授權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苗栗又有石虎遭到路殺!有民眾2日在苗栗後龍苗29線鄉道附近發現一具動物屍體,由於外型特徵和保育類石虎相似,立即通報苗栗縣府。人員到場檢驗確認是一隻成年石虎,頭頂蓋骨破裂且頭部左側還有嚴重凹陷,因此研判是遭到車子高速撞擊死亡。

臉書粉絲團「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日前接獲今年第6起石虎遭路殺的消息,通報者徐立輝先生8日在苗栗後龍苗29線鄉道發現屍體,由於第一時間不知道如何通報,特別上網查資料,才得知這具屍體極有可能是台灣瀕危的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隨即連絡相關單位。縣府人員也在獸醫以X光影像判讀下確定個體受撞擊死亡,致命傷在頭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縣府農業處指出,據學者研究調查,全台石虎數量剩下不到500隻,而苗栗的數量就佔了6成以上,縣內最大區塊的石虎棲地為通霄、三義、銅鑼、大湖與卓蘭這一區塊,也是目前最大相連面積的棲地。根據統計,苗29線至今已經發生3起石虎路殺意外,研判石虎可能橫越苗29線到後龍溪飲水,不幸遭車子撞死。

石虎。(圖/達志/示意圖)

▲石虎的耳背有白色斑塊,臉上夾雜白色條狀斑紋,而身上有許多像錢幣大小的黑色斑塊。(圖/達志/示意圖)

苗栗縣是台灣石虎的重要棲地之一,縣府為保護石虎及其棲地,訂定了「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該草案也在4月17日經縣務會議審查後通過,預計將劃設石虎棲地,只要在棲地內興辦公共工程、開發面積1公頃以上或是道路長度超過1公里,應於規畫初期向生態保育背景專家諮詢,並採取對環境友善的工法,以降低對石虎的迫害,全案可望5月時經苗栗縣議會審議通過後公布施行。

關鍵字: 石虎路殺苗栗頭蓋骨苗29線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