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過普丁! 習近平榮登富比士「世界最有權力人物」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登上「2018年全球最有權力的75大人物榜」第一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富比士》(Forbes)雜誌8日公布「2018年全球最有權力的75大人物榜」,全球最有權力的人物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斷了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4連霸。第2至10名分別為,普丁、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ad bin Salman Al Saud)、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以及Google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

▼ 習近平此次中斷了俄羅斯總統普丁的4連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最有權力人物榜」的國家領導人方面,法國總統馬克宏排名第12、英國首相梅伊第14、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排名第36、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第38、南韓總統文在寅第54、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第57、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第61、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第69,台灣總統蔡英文則沒有上榜。

企業人士方面,除了全球首富貝佐斯和比爾蓋茲,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排名第13、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第24、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第25、新聞集團(News Corp)創辦人梅鐸第39,香港首富李嘉誠則第46。

完整名單請看這裡

▼ 美國總統川普排名第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