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邊緣議席決定勝負 大馬國會大選上午9時登場 

▲▼ 馬來西亞選舉。(圖/路透)

▲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於9日當地上午8時開始,至下午5時結束。(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於9日上午8時開始,默迪卡民調中心表示,截至8日中午12時的民調顯示,國陣將獲得100個席位,希盟有83席,而伊黨則只贏得2席。民調也指出,還有其餘的37個席位,將由得票率高低決定。因此,這意味著,如果希盟在37個國席上獲得較多的席次,將可能扭轉劣勢,執政中央。

綜合馬媒報導,根據民調,國陣可能在柔佛州遇到挑戰,因為當地26席國席中,希盟將獲得14席、國陣則有7席、伊黨則沒有,剩下的5個邊緣議席則難以判斷由誰獲得。37個邊緣議席,除了柔佛州的5席外,其餘則分別是砂拉越州6席、沙巴6席、吉打州和彭亨州各4席、雪蘭莪州和吉隆坡聯邦直轄區各3席、霹靂州和森州各2席,吉蘭丹州和登樓各1席。

▼  此次大選某種程度來說更像對納吉個人進行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 馬來西亞現任總理納吉(Najib Raza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馬來半島上,希盟將得到43.4%得票率,勝過國陣的37.3%,以及伊黨19.3%的得票率。民調還顯示,伊黨能保住4分之1的馬來選民,不過,最終可能由國陣突圍贏得大選。

民調預測,國陣總得票低至37.3%、希盟43.4%,而伊黨則有19.3%的得票率。另外,據民調統計出各政黨的族群支持率,其中,國陣的馬來支持率為44.3%、華裔15.8%、印裔41.3%,其他則有90%;至於希盟的馬來支持則為27.6%、華裔84.2%、印裔56.5%,其他則只占5%;而伊黨馬來支持率為28.1%、華裔支持率0%、印裔支持率2.3%,其他同樣只有5%。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也做出預測,雖然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為了選戰,不惜與政治宿敵為伍,其中包括公政黨無權領袖安華,但最終仍會由納吉(Najib Razak)領導的國陣會贏得大選,只是成績可能不太理想。

▼ 馬哈地是馬來西亞前首相。

▲▼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