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5月兩起墜機! 卡-52武裝直升機墜毀 2名駕駛死亡

▲▼卡-52「短吻鱷」武裝直升機(Камов Ка-5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52武裝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7日證實,一架卡-52「鱷魚」直升機(Ka-52, Hokum B)在敘利亞東部地區執行利行任務時,疑似機械故障墜毀,2名飛行員死亡。這已經是5月以來第二起墜機事故,3日也有一架Su-30M戰鬥機在敘利亞墜毀,造成2名駕駛死亡。

▲▼卡-52「鱷魚」武裝直升機(Камов Ка-5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根據《塔斯社》報導,俄羅斯7日表示,一架卡-52直升機在敘利亞東部地區飛行時墜毀,機上兩名飛行員罹難;目前搜救隊已經將屍體帶回附近機地,空難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機械故障。

卡-52原型為卡-50「黑鯊」(Ka-50, Hokum A),在1980年代由卡莫夫設計局研發,是一款單座同軸反轉雙旋翼攻擊直升機,於1995投入服役。卡莫夫後來在1990年代末期,又設計另一種雙座版,也就是這一次墜機的機種。

▲▼卡-52「鱷魚」武裝直升機(Камов Ка-5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在極端氣候飛行的卡-5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下同)

卡-52由兩台燃氣渦輪發動機(Klimov TV3-117VM)提供動力,飛行高度可達5000公尺,最高時速310公里,巡航時速也能維持250公里;武裝方面,配有30公釐希普諾夫2A42機炮,其他還能加裝2500公斤的武器,像是反坦克飛彈、空對空飛彈等。

▲▼卡-52「鱷魚」武裝直升機(Камов Ка-5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這已是5月來俄羅斯在敘利亞的第二次墜機事故,1架Su-30M戰鬥機3日從敘利亞拉塔基亞省(Latakia)的赫邁米姆(Khemeymim)空軍基地起飛,還正在爬升階段時就墜海,造成2名飛行員死亡。一名目擊者表示,當時看到戰機起飛到約200公尺的高空時,發動機疑似熄火,之後在空中至少翻轉3次才墜入海中。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當時機上2名飛行員努力到最後一刻還在挽救飛機,試圖5次將下墜的狀態拉平,可惜最後還是墜入海中;該起事故並非遭到攻擊,而是鳥類飛入發動機,造成機械故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