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開幕/凱特布蘭琪穿舊禮服 「打破女星潛規則」被讚爆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圖/達志影像)

▲凱特布蘭琪本屆坎城(左)穿的禮服和2014年金球獎是同一套。(圖/達志影像)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第71屆坎城影展台灣時間9日凌晨開幕,主競賽單元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帶領其他評審踏上紅毯,被抓包所穿的黑色Armani Prive禮服在2014年金球獎已經穿過,但她認為時尚不代表浪費,不能僅穿一次就丟掉,打破女星走紅毯的潛規則,獲得網友讚賞。

►更多【第71屆坎城影展】相關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特布蘭琪穿著一襲黑色蕾絲長禮服,流露出高貴典雅氣質,2014年她便穿著這套「幸運戰袍」,以《藍色茉莉》於金球獎封后,她解釋:「從訂製時裝到T恤,垃圾場裡充滿沒必要丟棄的衣服,特別是現在的局勢下,如此美麗的衣服沒有被珍惜、再穿一次,看來是很隨便且荒謬的。」

第71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圖/達志影像)

▲第71屆坎城影展主競賽評審團。(圖/達志影像)

對此,凱特布蘭琪的造型師Elizabeth Stewart也強調:「看不出來有什麼原因不重複穿同一件很喜歡的禮服,也有很多理由能這樣做,這不只是因為禮服需要花上幾百個小時製作,也是因為垃圾場充滿衣服,我們需要擺脫那荒唐的想法-『禮服不能穿2次』,美麗的禮服應該要是能擁有一輩子的。」

另一方面,張震為本屆坎城唯一一位華人評審,和凱特布蘭琪、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一同踏上紅毯,並參加開幕典禮。其餘前往參與盛會的華人演員還有范冰冰、馬思純、李宇春、盧靖珊、李鴻其、《六月的秘密》郭富城,以及競賽片《江湖兒女》的趙濤和廖凡。

第71屆坎城影展《江湖兒女》趙濤和廖凡。(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江湖兒女》趙濤和廖凡。(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第71屆坎城影展郭富城。(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郭富城。(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第71屆坎城影展范冰冰。(圖/翻攝自范冰冰工作室微博)

▲范冰冰。(圖/翻攝自范冰冰工作室微博)

第71屆坎城影展馬思純。(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馬思純。(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