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島目擊「恐怖場景」 許維恩震撼:胃裡都是塑膠袋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許維恩客串馬來西亞電影《天使曾經來過》,該片在墾丁取景拍攝,清澈的海洋、乾淨的沙灘加上艷陽高照,讓熱愛戶外運動的許維恩直呼簡直就是天堂!她私下愛環保,去海島度假潛水時卻意外目擊鯨魚擱淺,「胃部裡面都是塑膠袋,其實還蠻心疼的,希望大家享用乾淨海灘的同時記得把垃圾帶走,少用塑膠袋。」

許維恩提倡資源再利用,平常都會隨身攜帶不銹鋼環保吸管,「吸管也是塑膠製的,喝一次丟一根的話,其實對環境負擔很重!」去年她更將愛包捐出,經由藝術家巧手打造成檯燈,響應舊物重新塑形再使用的觀念。

▲▼許維恩。(圖/奧瑪優勢提供/翻攝自許維恩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維恩去年捐出包包改造成檯燈(右圖)。(圖/奧瑪優勢提供/翻攝自許維恩臉書)

她私下愛用大包包,可以直接當環保袋,對收納也頗有心得:「現代人外食,比較少吃水果,所以有健康意識的人都會刻意洗好水果帶在身上。但一般人都會使用玻璃環保盒,其實那比較重,也比較佔空間,我都會用可以重複使用的環保夾鏈袋裝水果,夾鏈袋不僅可以重複使用,也可以清出包包比較多的空間,裝比較多的東西。」

除了減少使用塑膠袋,她之前跟朋友去小琉球玩,潛水時看到海底竟然有垃圾,「心裡想說這麼美的海景怎麼可以有垃圾的存在,所以就順手把海底的垃圾撈上岸做處理,這也算是環保的舉動,只要每個人不要亂丟廢棄物到海洋我們才會有好的環鏡與保護地球。」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