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消林尉熙撐9天辭世 葉毓蘭靈堂鞠躬:解脫了

林尉熙不治。(圖/翻攝林尉熙姑姑林姿伶臉書)

▲林尉熙6日宣告腦死不治。(圖/翻攝林尉熙姑姑林姿伶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2歲消防員林尉熙在敬鵬工業大火第9天宣告不治,警大前教授葉毓蘭日前也刻意選擇在頭七過後,前往靈堂對6名殉職的消防員致敬,並在8日在臉書哀悼,「林尉熙只活了22歲,很短,但是燦爛如恆星」,她也呼籲,政府應該重視對因公受傷成殘消防員的後續救助,並不是公祭完就忘了。

葉毓蘭7日在臉書貼文,本來請消防署幫忙聯繫,準備了5個白包、2個紅包,打算在中壢御奠園祭奠完5名消防員後,要轉往壢新醫院和國軍八零四總醫院,為生還者加油打氣,不料當天早上卻傳來林尉熙不幸過世的消息,讓原本預定的白包又多了一個。

▲▼葉毓蘭日前前往靈堂祭奠殉職的6名消防員。(圖/翻攝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在靈堂對殉職的林尉熙說,「恭喜,你解脫了。」(圖/翻攝葉毓蘭臉書)

據了解,林尉熙原本負責留守在1樓看顧分水線,其他隊員分別前往2、3樓搜救,不到半小時就收到無線電的撤退命令,沒想到退回1樓時又遇上廠房設備塌落,火場內煙霧濃到幾乎看不到路,一行人只能趴下緊貼地面,但隨著時間流逝,大家的空氣瓶都逐漸耗盡,只剩下他和呂宗郁還有意識,他還一度起身找尋有無其他出口並將空氣瓶分給隊友,最後自己卻因缺氧昏迷。

葉毓蘭8日在臉書上表示,「尉熙不是機器戰警,他的氣瓶也只能撐30分鐘,在受困數小時後,居然還能再撐9天」,堅忍的生命力堪稱奇蹟。

「萬一尉熙活下來,成為植物人,我們拿什麼照顧他?」葉毓蘭也質問,林尉熙缺氧數小時已造成大腦不可逆的傷害,就算活下來,也極有可能成為植物人,對於家屬來說是天人交戰,因為現在的制度,對於因公受傷成殘的消防員「完全沒有任何照顧」,只能靠民間募資的「消防發展基金」,每月最多領1萬元的補助。

她最後提到,在靈堂前向林尉熙深深的一鞠躬,並輕聲說「恭喜,你解脫了!」祝福一路好走,振翅高飛。

▼葉毓蘭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