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焦點?美國步槍協會:「遊戲造就有病的孩子」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先前由於數次的校園槍擊慘案,美國引發社會輿論,引發大量學生上街遊行要求禁槍,而最主要的擁槍派「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也成了最大的箭靶,顯然承擔了不少罵名後,NRA在上週末召開的年度大會上,開始把問題往暴力電玩上推。

在上週末的全美步槍協會大會上,NRA的主要支持者再次把矛頭指向遊戲,並指責大規模屠殺案都是受到了遊戲的影響,前美國陸軍突擊兵Dave Grossman是NRA的活動常客,也是支持大量擁槍的人士,在週末的演講中他明白的指控:「地球上有太多有病的遊戲,才造就了這麼多超級有病的小孩。」並且指出類似的案件是全球性的,而槍在歷史上已經出現了相當長的時間,但只有這一代的孩子才會犯下這些過去從未見過的罪刑。而據外媒報導,Grossman是支持槍枝暴力的知名人物,在培訓警員的過程中會教導毫不猶豫的使用這些致命武器。

除了遊戲外,Grossman在會後受訪也把矛頭指向媒體,包含了暴力電影、電視節目等,但由於全美步槍協會在政治上擁有相當大的影響力,而美國總統川普也是擁槍派,因此未來對於遊戲界是否會有影響還相當值得觀察。

關鍵字:電玩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