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申報好難過… 劉建國只填4萬 尤美女破億身家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劉建國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劉建國此次的申報資料僅有4萬元的存款。(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院8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登載部分行政院、立法院、縣市首長等57人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訊,其中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和丈夫光是存款加上有價證券就突破億元,同黨的劉建國則是只申報存款4萬元,其他欄位一片空白。對此,劉建國辦公室解釋其實是行政疏失,是助理漏了其他家銀行的存款,劉建國的存款粗估應該還有7、800萬,會在這兩三天到監察院補正。

根據第132期《廉政專刊》財產申報資料,尤美女和丈夫擁有3筆土地、3筆建物、2台車、存款4842萬餘元、有價證券6072萬餘元、兩幅受贈的字畫60萬元、44筆保單、110萬有關科技與投資業的事業投資,另有43萬7880元有價證券信託。

另外,尤美女還在申報備註欄提及,她在去年2月完成信託,共計信託8筆土地、8筆建物、有價證券20筆。

劉建國這次僅申報4萬元的存款,不過翻開上回2016年12月底的財產申報原先還有一筆1277萬餘元的存款,一年半過去,申報的存款僅剩下4萬元,其餘一片空白。劉建國辦公室對此解釋,其實是幕僚的行政疏失,是助理漏了其他家銀行的存款,劉建國的存款雖然因為選舉有減少,但粗估應該還有7、800萬,會在這兩三天到監察院補正。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夫婦則是5筆土地分別在大安與文山區,2筆建物,現金60萬,存款1485餘萬元、債權200萬,債務有684萬餘元,事業投資創意公司250萬元。

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的立委陳其邁與其妻子則是分別有3筆土地、3筆建物在高雄,存款456萬餘元,有價證券230萬餘元,債務1838萬餘元,210完魚的事業投資婦產科診所以及雜誌社。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和妻子擁有70筆土地、10筆建物、2台汽車、存款310萬餘元、有價證券10萬元左右,保險8筆、債權65萬元,但因為購置不動產,債務達到1億1046萬餘元、事業投資699萬4850元。此外,在財產信託部分,共計有16筆土地、5筆建物,其中10筆土地是在一般申報的70筆土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