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共諜周泓旭當庭獲釋:我要爭取我的清白!

▲▼陸生共諜周泓旭收押滿1年2月,高院8日庭後決議當庭釋放。(圖/記者楊珮琪攝)

▲陸生共諜周泓旭當庭獲釋,強調會爭取自己清白。(圖/記者楊珮琪攝)

記者楊珮琪、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灣首起陸生共諜案被告周泓旭,一二審均遭判刑1年2月。但他去年3月即遭羈押,至今超過1年2月,判刑已經超過羈押時間。高院8日召開羈押審理庭,最後裁定周泓旭即刻「停止羈押」,當庭釋放並限制出境、限制住居,並責付律師,還要求他每天下午5點,到六張犁派出所報到。周泓旭獲釋後,對外表示,「我一定會爭取我的清白。」

周泓旭辦完手續後,於12點15分左右離開高院。他表示,「對於本案已經委請律師提出上訴,我一定會爭取我的清白。對其他部分,因庭上有諭知,希望我出來後謹言慎行,我尊重庭上的指示,謝謝大家的關心。我還沒重獲自由就被大家包圍起來了,謝謝大家關心。」有記者追問他為什麼在庭上要笑,周回說「想到等一下就可跟我媽打電話了,很開心。」

台北地檢署去年3月初查出,現年29歲的來自大陸遼寧地區的在台學生周泓旭,疑似發展共諜組織。檢調發動搜索後將他逮捕,羈押至今。一審法院依照《國家安全法》中的「意圖刺探機密或發展共諜組織未遂罪」,將他判刑1年2月。二審於上月27日宣判,仍認定他有罪,駁回上訴,維持有期徒刑1年2月。

而高院當時除了駁回上訴外,周泓旭也提出交保請求。但當時高院並未裁准,只解除對他的禁止通信接見禁令。一直到8日,高院才又開庭,最後決定停止羈押周泓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