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也能換錢!人體器官「黑市交易價」曝光 全身都拆賣值千萬

▲▼ 人體器官,器官,人體,解剖。(圖/CFP)

▲ 外媒列出18項黑市人體器官交易價格。(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黑市的人體價格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部分器官要價不斐,且從頭髮到皮膚能用金錢來衡量。根據美國網站Ranker指出,有50%的候診病患無法即時接受必要的器官移植,而手術當中約有10%的器官或組織是來自於黑市。

腎臟的價格大約落在20萬美元(約新台幣598.9萬元),且是目前黑市最受歡迎的器官,有高達75%的黑市器官交易涉及腎臟買賣。而多數需要腎臟移植的病人都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但大部分的人都負擔不起。不過,腎臟在中國、印度等國的價格低許多,落在1.5萬美元至6.2萬美元之間。

肝臟的價格則是15.7萬美元(約新台幣470萬元)。每年有超過3.1萬美國人死於肝病,不過等待移植手術的時間相當長,對於病患來說,手術成本也相當高昂。另外,心臟要價11.9萬美元(約新台幣356.3萬元),而心臟手術的費用可高達120萬美元;脾臟價格為508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雖然人類沒有脾臟仍能存活,但這並不是一個理想的情況,因為脾臟有許多功能,且與免疫系統有關。

此外,骨髓每公克2.3萬美元(約新台幣68.8萬元)、冠狀動脈1525美元(約新台幣4.5萬)、眼角膜24.4萬美元(約新台幣730萬元)、血液每品脫337美元(1萬台幣),而骨骼與韌帶則是多達幾千美元。

在黑市當中,頭髮和皮膚也能成為交易商品。皮膚是每10平方英吋10美元,而頭髮每10英吋可賣70美元,雖然大多數人捐髮目的在於提供給癌症患者,但黑市當中的頭髮主要用來製作假髮。另外,黑市也看好未來醫術有可能用頭皮移植來解決雄性禿的問題,目前已開始囤積頭皮,要價600美元(約新台幣1.79萬)。

據悉,伊朗是全世界唯一合法購買、出售與交易器官的國家。但黑市的人體器官需求也導致墨西哥兒童器官切取(Organ harvesting)等非法交易。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