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凌晨抵!金門3hr降雨200毫米 周四起回到「悶熱天氣」

2018年05月8日 11:25

▲▼鋒面今日就會通過台灣,預計周三開始水氣逐漸減少。(圖/氣象局)

▲鋒面今日就會通過台灣,周三水器就會逐漸減少回暖。(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8)日受到鋒面影響,西半部清晨陸續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有局部雷雨發生,預計白天各地仍會有暫陣雨或雷雨的發生機率;在溫度方面,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6、27度,中南部則會來到29、30度,在東部地區則要注意可能會出現焚風。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寫道,凌晨2、3點的鋒面引起中尺度對流,天氣象當不穩定,高雄以北都有雨勢,甚至讓金門1小時降90毫米、3小時降下200毫米的雨量,這波在北部最劇烈的降雨帶已經通過,「上午觀察焦點是南部,但整體水氣還是很多,還是有很劇烈的中小尺度系統發展中,低窪敏感區域要多注意。」

彭啟明提到,這波鋒面將在今日通過台灣,當中的冷空氣已經接近台灣;預計周三開始水氣逐漸減少,天氣也會逐漸回溫轉晴,周四、五又會回到典型悶熱的天氣型態,至少會持續到下周一、二。

另外,對於未來幾天的天氣,氣象局也表示,周三鋒面往南移,局部地區的雨勢稍緩,但各地降雨機率仍高;周四北台灣的雨勢就會趨緩,受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中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陣雨;周五至下周一的天氣會回到穩定型態,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