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驊首季獲利6572萬元 創歷年首季新高

▲在海空運量價齊揚之下,貨物承攬業者台驊去 年獲利回穩,董事長顏益財今(27)日表示,將掌握中國市場的內貿物流商機,並看好今年營運展望。▼(圖/記者林淑慧攝)

▲電商業務成長,貨物承攬業者台驊獲利進補,董事長顏益財表示,將掌握中國市場的內貿物流商機,並看好今年營運展望。▼(圖/記者林淑慧攝)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電商業務強強滾,挹注物流商業績大進補。台驊投控轉攻電商平台、大型品牌企業物流業務有成,今年第一季財報稅後淨利為6572.3萬元,創歷年首季新高,每股盈餘為0.54元,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

「中國大陸已從世界工廠轉變成世界市場,」台驊董事長顏益財日前指出,隨著中國消費力持續暴增,成為龐大的內需市場,預期進口中國的貨物也將快速成長,台驊除出口報關業務外,也將發展「進口一條龍物流」服務,在中國進口物流、報關、倉儲、配送等環節上搶得先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益財說,傳統的物流業者產品單一,無法提供客戶整合型的服務,台驊優勢在於能掌握新零售、物聯網等產業趨勢,為客戶打造國際海空運、大陸內貿的整合型物流服務,包括B2B、B2B2C的配送,不僅增加客戶黏著度,也有利提升公司毛利率。

台驊投控集團發言人萬心寧指出,台驊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24.39億,與去年同期相較僅有小幅成長。但獲利則有顯著增長,主要在於將業務及客戶結構朝良性發展,在汰弱換強調整下,進而從質變影響量變。

台驊的中國城市宅配業務,因市場競爭激烈,過去二年影響台驊獲利甚巨,經營團隊經評估無獲利空間下,將城市宅配業務大幅縮編,轉型以特定大型品牌企業或電商平台為對象,提供B2B2C整合式倉儲配送服務。

萬心寧指出,大陸市場目前仍欠缺整合型物流商,電商、大型企業客戶的產品在不同平台多次轉運,造成運輸成本居高不下,台驊提供的整合式倉儲配送服務,正好能解決客戶在物流配送上的痛點,為客戶提升物流效率及成本。

另外,在國際海空物流業務方面,台驊結合進出口報關以及高端精密的倉儲配送,輔以數據資訊管理的物流供應鏈業務則日趨成熟,逐漸承接國際大廠訂單,使得毛利率整體成長1%,稅後淨利創歷史第一季獲利最高紀錄,較去年同期成長122%,每股盈餘為0.54元。

展望未來,台驊表示今年營運重點為拓展中歐/中俄鐵路業務;建置B2B2C倉儲作業系統,結盟物流平台,提供倉幹配一體化服務;結合海外據點及代理,以中國在地倉幹配優勢,全力發展進口物流服務;發展亞洲區間及歐美段跨境電商物流;透過投資、策略聯盟及自行發展創新服務等方向,以輕資產模式運營,今年獲利可望再次成長。

關鍵字: 台驊物流營收獲利電商一帶一路城市宅配跨境貿易電子商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晟德子公司首季獲利大增53% 生技工業銀行策略發威

晟德子公司首季獲利大增53% 生技工業銀行策略發威

定位為生技工業銀行的晟德,公告子公司澳優乳業今年第一季營收達55.43億元,淨利達4.62億元,均較去年同期大增超過五成;法人表示,晟德不僅是生技業的轉投資專家,也同步跨足農業生技、保健食品及醫材等事業,隨著子公司獲利報喜,可望助攻旗下轉投資事業表現。

2018-05-08 07:44

7-ELEVEN攜手日本拉麵王 搶攻億元麵食商機

7-ELEVEN攜手日本拉麵王 搶攻億元麵食商機

超商鮮食消費人口年年成長,成為超商營運成長主力之一。國內超商龍頭統一超商今天宣布與日本拉麵之王「麵屋一燈」策略聯盟,推出冷沾麵等限量新品;法人表示,統一超鮮食占獨體營收比重達17.6%,目標2020年到達20%,在新品帶動下,可望帶動業績成長一至二成。

2018-05-07 19:00

氣溫高升手搖茶飲進入旺季 鮮活果汁:營運逐季升溫

氣溫高升手搖茶飲進入旺季 鮮活果汁:營運逐季升溫

時序進入初夏,氣溫節節高升,帶動手搖茶飲市場邁入旺季。鮮活果汁-KY發布今年前4月營收,受惠於新品開發與新客戶加入等挹注下,預計今年營運將逐季升溫,帶動營運正向成長。

2018-05-07 07:00

豬屎變黃金 漢翔助攻全台最大沼氣發電廠

豬屎變黃金 漢翔助攻全台最大沼氣發電廠

豬屎變黃金,綠能發電再下一城。漢翔公司與全台最大沼氣發電的中央畜牧廠再度簽約,將為其增設5座計325KW的高效能發電機組,預計每年可產生200萬度綠色電力,以今年躉購費率5.0161元/度計算,年收入估可達1000萬元。

2018-05-07 06:00

望子成龍,父母砸補習費不手軟!台灣最大教育集團擬配發7元股利

望子成龍,父母砸補習費不手軟!台灣最大教育集團擬配發7元股利

為教育下一代,爸媽砸補習費不手軟,帶動教育類股營運旺。台灣最大教育集團卓越成功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7年股利政策,擬配發每股6.5元現金股利、每股0.5元股票股利,股利配發率達75%。

2018-05-04 09:44

面膜大廠大江生醫獲利創單季新高 股價人氣旺

面膜大廠大江生醫獲利創單季新高 股價人氣旺

生技股近來扮演台股人氣要角,面膜大廠大江生醫公告今年第一季EPS為2.57元,年成長率達八成,獲利續創單季新高,今天開盤持續上漲,股價來到435元,顯示受到投資人青睞。

2018-05-04 09:14

台商海外資金至少10兆 立委:修法讓台商回流

台商海外資金至少10兆 立委:修法讓台商回流

全球反避稅蔚為風潮,立委余宛如表示,據會計師業界估計,台商海外所得及資金估計至少10兆元,但因所得認定時間困難、所得性質難以追究,使得資金回流台灣不易,應儘速推動稅制改革。

2018-05-03 17:24

旅行業搶攻離島免稅店商機 帶動陸客成長五成

旅行業搶攻離島免稅店商機 帶動陸客成長五成

國內旅遊電商易飛網ezfly在馬祖打造免稅店,去年十月開幕,是馬祖當地唯一以日本美妝、電器及食品等產品為號召的免稅店,目前店內產品超過400項,成為吸引陸客的利器,去年冬天的來訪陸客較前一年度成長五成。

2018-05-02 16:53

新版勞基法 遊覽車業:反而把產業搞得不活潑了

新版勞基法 遊覽車業:反而把產業搞得不活潑了

新版勞基法上路二個月,遊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魯孝亞表示,為因應修法,業界排班人力至少比以前多二倍,部分新修法規在實務上仍有落實難度,呼籲政府應將運輸業納入四周彈性工時的適用行業。

2018-05-01 11:04

亞太彩妝製造龍頭拼量產 讓歐萊雅、媚比琳、蘭芝都少不了他

亞太彩妝製造龍頭拼量產 讓歐萊雅、媚比琳、蘭芝都少不了他

被列為「快消品」的化妝品,新產品的生命周期平均只有二年,亞太彩妝製造龍頭廠商、太和生技董事長郭靖凱,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產業環境中勝出? 專注細節的前瞻視野,及面對困難永不放棄的堅持,是他牢牢黏住全球客戶的秘訣。

2018-04-30 19:50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