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錫銘親筆信託友替受刑人發聲 矯正署、勞保局都有回應了!

▲▼    ▲「惡龍」張錫銘獄中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張錫銘透過親友交代公開信件內容在網路討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為重大通緝要犯的張錫銘,曾與警方發生駁火,2007年落網後遭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在台南監獄服刑,網路上日前PO出一份他屬名的信件,內容提到「您是否認同受刑人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受國民年金保險之保障與權益。」對此,台南監獄證實是他所寫,矯正署則回應樂觀其成,勞保局則說,會定期比對受刑人的資料,轉發給受刑人繳納。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貼文,指稱「收到兄長張錫銘的來信, 交代說這張信要我於網路上與大家互動做討論,大家是否認同受刑人使用作業所得來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呢?」並附上一張信件,內容為「網路上的國家主人您好:請問您是否認同受刑人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受國民年金保險之保障與權益,生活中有寄望暨帶動勤奮動能,彰顯矯正與教化受刑人自食其力之功效。」

信件最後寫道,「您若支持請轉貼予好友一起上法務部矯正署網站;支持先行擬定通融之行政命令,使受刑人可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於修法完成做補救解套。謝謝您的支持。辜負國家、社會、親、友之討論人 張錫銘,於臺南監獄服刑中」,這封幫替孤苦無依的受刑人發聲的信件,引起許多網友正反兩極的討論,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還有人發現張錫銘的字跡端正讓人驚嘆。

台南監獄證實,該封信件的確是張錫銘所寫的,不過已經寫有一段時間, 張錫銘入監服刑後都很遵守相關規定,曾報名「漆器工藝班」,現在也在手工作業班工作,信件是透過正常管道,張錫銘事先也有報備主管,屬於收容人的意見表達。對此,矯正署副署長黃建裕表示,受刑人每月平均的「勞作金」僅新台幣500元,有些偏遠監所甚至更低,但國民年金每月需繳納900多元,若僅以勞作金繳納可能不太足夠。

黃建裕說,現階段有一些受刑人繳納年金,是委託家屬在外幫忙投保,或是用家屬提供的保管金,然後透過獄方幫忙繳納。而勞保局則表示,都會定期比對受刑人的資料,將整批繳費單寄到監獄,並轉發給受刑人,可以從帳戶扣款,也能夠託親人繳納,並不限於本人的帳戶。

▼「惡龍」張錫銘。(圖/資料照/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   ▲「惡龍」張錫銘。(圖/資料照/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