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王世子》李昇基攬河智苑翻版!文金會牽手過界6年前就預言

Steve Chung 鍾樂偉 Steve Chung 鍾樂偉

現職中大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並為韓國翰林大學言論情報學系博士候選人,..

文/鍾樂偉

激動人心的 12 小時,4月底那場兩韓領袖金正恩與文在寅,在分隔兩國的板門店,舉行了 11 年以來首場首腦峰會。當天上午,二人在板門店軍事分界線上,破天荒地首次面對面打招呼,文在寅先伸出手把金正恩從北方拖過來,後來金正恩又再牽著文在寅的手,把他拉到北方那邊。就是這兩步,引起了全世界的轟動。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文金會。(圖/青瓦臺)

戲劇性般南北韓兩國共同發表了《兩韓和平與繁榮宣言》,看著那創造歷史的瞬間,像真又像假,不禁叫人聯想起韓國一些曾經以相似橋段製作的劇集中,呈現出兩韓和解的片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記得2012年MBC製作的劇集《愛上王世子》(더킹 투하츠)嗎?結尾一幕說到仍是君主立憲政體的韓國,由李昇基飾演的王子李在河,最後排除萬難,能夠與由河智苑飾演的北韓女戰士金恒兒共諧連理。他們二人最終成功跨越兩韓的分界線,手牽手衝開兩國的矛盾,締造了南北韓聯合婚姻的歷史。

▲文金會牽手過界6年前就預言!《愛上王世子》李昇基攬河智苑翻版。(圖/翻攝自愛上王世子官網)

▲《愛上王世子》李昇基攬河智苑,早就上演南北韓跨線情節。(圖/翻攝自愛上王世子官網)

劇集裡,流露出兩韓以愛情衝破政局界限,並且成功以此遊說美國,不再考慮以武力攻擊北韓,讓南北韓擁有難能可貴的大團隊結局。

不知劇中呈現的虛構情況,會否能戲劇性地反映在即將舉行的金正恩與川普的美朝峰會上,讓兩韓擁有美滿的和解 happy ending?

▼《愛上王世子》劇中南北韓跨界聯姻片段。(影片來源:Facebook 鍾樂偉)

本文由鍾樂偉【金正恩與文在寅相會,想到韓劇《The King 2 Hearts》的橋段】授權提供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