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輕功到不了? 湖南「懸崖便利商店」開張

▲ 懸崖便利商店距離地面130公尺。(圖/翻攝自石牛寨微博)

▲ 懸崖便利商店距離地面130公尺。(圖/翻攝自石牛寨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便利商店常開在人潮眾多的地方,但大陸湖南省平江縣石牛寨地質公園上卻出現了一間開在懸崖中間的便利商店。工作人員表示,設立原因主要是希望給攀岩遊客增加體驗感與趣味性,還可以順便買水與食物。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湖南省平江縣石牛寨懸崖上的便利商店照片引起許多人的熱議。照片中,一個外觀是橙色的便利商店懸掛在峭壁上,有遊客還伸手買東西。便利商店內有店員收錢找零,並將瓶裝水等商品遞給正在攀岩的遊客。

這家懸崖峭壁上的便利商店於4月25日正式開幕,位於牛寨地質公園著名景點「飛拉達攀岩」旁,距離地面達130公尺,主要販賣礦泉水和零食。景點的工作人員表示,在懸崖設立商店的目的是為了要服務攀岩遊客,店員都是經過培訓的攀岩老師;「如果遇到惡劣的天氣,建築本身還可根據需要隨時拆卸。」

▲ 懸崖便利商店專門為攀岩遊客提供瓶裝水和零食           。(圖/翻攝自石牛寨微博)

▲ 懸崖便利商店專門為攀岩遊客提供瓶裝水和零食 。(圖/翻攝自石牛寨微博)

景點工作人員更強調,因為攀岩能夠容納的遊客數量有限,便利商店的營業額並不高,其實設立這家「懸崖便利商店」也是希望給遊客增加體驗感與趣味性,想做一個好玩的東西放在那;「且每瓶水只要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元)。」

懸崖便利商店走紅後,也有網友提出了質疑的聲音。例如有人就表示,「懸崖便利商店是否會對景觀造成影響?」對此,工作人員回應,在設計時已經做過了專業評估,對景觀本身並不會造成破壞,另外商店建築採用的是輕質材料,在固定上類似攀岩設施,其實不會有任何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