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線畫歪就用潤唇膏補救 5個打造完美妝容的小技巧

在當模特兒之前我幾乎不化妝,還記得第一次拍廣告準備梳化,看見造型師擺出五花八門的彩妝用品,真的令人大開眼界!之後的通告我都會邊做邊學,某些不起眼的技巧,不僅方便,還有畫龍點睛的功效,現在的我也可以畫出精緻的全妝了!

雖然網路上很多化妝教學的文章和頻道,但以下是我自己覺得最特別又實用的,推薦給大家!

▲化妝技巧。(圖/ELLE)

上底妝之前先打溼海綿使用可以喝的過濾水,或不濃稠的化妝水,先把海綿打溼,再用衛生紙輕輕地吸掉多餘水份。

▲化妝技巧。(圖/ELLE)

打濕後的海綿上妝時比較不會浪費粉底,妝感也比較清透服貼。另外,我每次上完底妝,都會清洗刷具或海綿,或是一次使用一面海綿,兩面都用過以後直接換新,可以避免細菌孳生,保護敏弱肌。

▲化妝技巧。(圖/ELLE)

橘色系口紅遮黑眼圈

黑眼圈一定要遮兩層,第一層校正膚色,若是懶得準備兩種顏色的遮瑕膏,就用橘色口紅,或是橘色唇頰霜取代吧!依照個人的黑眼圈範圍,把橘色口紅均勻地塗在青灰色的部分,口紅的滋潤效果也可以避免眼周乾裂。

▲化妝技巧。(圖/ELLE)

第二層才能完美遮瑕,蓋上比肌膚顏色白一點的遮瑕膏,可以達到更好的遮瑕效果。

▲化妝技巧。(圖/ELLE)

潤唇膏當眼線橡皮擦

一開始學化妝的時候常敗在歪掉的眼線,即使底妝再完美,也會讓整個妝容變得很髒。以前我都會用眼唇卸妝液擦掉重畫,但下手很過重導致妝容全毀,又浪費時間。使用護唇膏其實就像橡皮擦一樣,效果俐落又滋潤,超級方便。

▲化妝技巧。(圖/ELLE)

眉粉加凡士林定型

先用刷子沾一點凡士林或面速力達母,再沾取眉粉,會比單純沾眉粉的顏色更均勻,也比較定型不易掉色。這種畫法很適合粗眉或韓式平眉,另外,如果想要搭配髮色的話,也可以自己使用深淺眉粉混和想要的顏色。

▲化妝技巧。(圖/ELLE)

眉粉畫臥蠶或下眼線

眉粉的功能很多,多數人除了畫眉毛之外,還會拿來修臉形、打鼻影、填髮際線等等。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利用深色眉粉比較溫和的妝效畫下眼線,效果不像眼線筆那麼銳利。另外,也可以沾淺色眉粉增加臥蠶的陰影,眼神會有種無辜的萌感。

▲化妝技巧。(圖/ELLE)

TEXT/ELLESTAR ELLIE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加入ELLE LINE@好友,關注最新潮流大小事

延伸閱讀

情侶出遊先把工作分配好!Ellie分享甜蜜不吵架秘訣 讓旅程更美好

再遠也像在身邊!維持遠距離戀愛的五個親身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