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臉最適合貓眼墨鏡 用臉型挑選墨鏡秘訣大公開 

夏天就要到了,人人都該來副墨鏡來凹造型、擋太陽,但是墨鏡百百種,到底哪副戴起來合理又有小臉效果呢?今天要教你該怎麼依臉型來挑墨鏡,趕快將墨鏡買起來吧!

▲墨鏡。(圖/翻攝自IG)

▲方臉就選橢圓形、圓形,有曲線感的墨鏡。(圖/翻攝自李宇春、舒淇微博)

墨鏡挑選技巧#1

方臉、國字臉的朋友最困擾的地方在於下顎骨頭很明顯,很容易看起來顯老、顯臉大,小編建議選擇橢圓形、圓形,有曲線感的墨鏡,像是圓中帶方或重心在下的飛行員墨鏡都可以柔化、平衡過硬的臉部線條。

▲墨鏡。(圖/翻攝自IG)

記得要避開有稜有角的墨鏡,畢竟臉上已經有太多角度。

▲墨鏡。(圖/翻攝自IG)

▲圓、肉臉就選有角度的方形或貓眼墨鏡。(圖/翻攝自陳妍希、趙麗穎微博)

墨鏡挑選技巧#2

這類的朋友可能兩頰跟下巴都肉肉的,給人幼齒感的同時又會有嬰兒肥的問題。小編建議選擇方形的大墨鏡,能夠給圓臉增加尖角,就不會顯臉圓,還有顯臉小效果。

▲墨鏡。(圖/翻攝自IG)

▲今年超流行的貓眼墨鏡也超適合,增加角度的同時還帶有一絲小性感嫵媚。(圖/翻攝自selena gomez、gigi hadid IG)

▲墨鏡。(圖/翻攝自IG)

▲長臉就選大圓形、橢圓形墨鏡,越寬越好。(圖/翻攝自范瑋琪微博、IG)

墨鏡挑選技巧#3

長臉的問題在於額頭和下巴的距離長、兩頰窄,小編建議要選擇可以往橫向拉寬臉部線條的墨鏡、像大圓形、橢圓形、寬幅偏窄的墨鏡款式都有很好的修飾效果。但要記得千萬別選方形墨鏡,會讓臉部線條很硬,下巴顯長。

▲墨鏡。(圖/翻攝自IG)

▲鵝蛋臉任何款式都適合。(圖/翻攝自劉亦菲、劉詩詩微博、IG)

墨鏡挑選技巧#4

基本上,如果你是鵝蛋臉的朋友恭喜你,完全基因中樂透,任何款式的墨鏡在你臉上都可以駕馭!但小編建議不要選鏡框過厚、比你臉寬的款式,因為天生臉型已經完美,這樣會讓你顯得臉過小,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

PLUS小編小叮嚀:

1.眼睛比較小的話,請選擇深色鏡片,會有放大眼睛的效果。

2.淺色系、白色的墨鏡或鏡片最適合健康膚色的朋友。

3.現在有很多便宜的墨鏡,大家可千萬不要為了省錢或愛美就買劣質的墨鏡來遮陽,至少要挑選能阻擋99%UVB和95%UVA的鏡片對眼睛才比較好喔。

【延伸閱讀】

大學生、高討論的平價墨鏡品牌介紹!看起來很大牌,但一定買得起(Beauty美人圈)

韓國潮流墨鏡品牌《MASKA》來台快閃!盤點蔡依林、潤娥、李準基都戴哪一款...(Beauty美人圈)

韓星在戴的墨鏡小編幫你扒!而且這些台灣都買的到(Beauty美人圈)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