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水泥活埋!狗媽媽護兒咬人 遭冷血保全封牆角17天

▲影片轉自《梨視頻》秒拍。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一社區傳出保全殘忍虐狗事件。這個社區裡有一隻流浪狗媽媽因為剛生小狗,為要保護孩子常咬人。沒想到保全竟將狗媽媽與小狗趕到牆角的一個洞裡,再用水泥將洞封死,將牠們「生葬」。當地愛狗人士一得知消息後,立即前往該社區鑿開水泥,可惜狗狗們已被困17天,只解救出奄奄一息的狗媽媽,小狗崽們則早已活活餓死。

據《梨視頻》報導,有隻常徘徊在該社區的流浪狗剛生下小狗崽,社區內的居民常常對小狗崽充滿興趣地「動手動腳」,狗媽媽為了保護幼子們,偶爾做出會咬居民等具有傷害性的舉動,保全才會以護人為由,做出「埋狗」的虐狗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媒體於微博上的報導。(圖/翻攝自微博)

▲▼流浪狗遭保全活埋17天。(圖/翻攝自微博)

因埋狗處在角落,保全的行為並沒有馬上被傳開,直到過了17天後當地愛狗人士才聽到傳言。據前往救援的人士表示,他們用工具將新封上的水泥鑿開後,看到了一個堆滿雜物的深洞,反覆翻找才終於找到了奄奄一息的狗媽媽,「牠好像很久沒喝水了,一口氣喝了好幾盤水。」

用籠子將沒有力氣的狗媽媽接出洞穴後,救狗人士繼續在洞穴中搜索,卻只找到了小狗崽們的屍體。他們推測,是因為狗媽媽在洞穴內不可能覓食、喝水,才會導致奶水不足無法哺乳,造成小狗崽們剛出生不久就被活活餓死。

另外,有人推測狗媽媽在不得已之下吃了部分孩子的屍體,才因此撐過了這17天。

▼救援狗狗的過程,洞穴很隱密。(圖/翻攝自微博)

▲▼流浪狗遭保全活埋17天。(圖/翻攝自微博)

狗媽媽失去了所有孩子,在被救出後交由動物保護組織照顧,經調理身體狀況已有好轉,目前已被愛心人士收養,不需要再流浪街頭。

因中國大陸地區目前沒有相關的動物保護法律,因此保全的行為並沒有受到相關的處置,許多愛狗網有就此呼籲,應出台「反虐待動物法」,「在法制健全的國家,這種虐害動物行為是嚴重的犯罪,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但是在中過大陸,這種行為司空見慣,讓人心碎。要知道,之不僅關乎到一個社會的文明,從而關乎到國民的身心健康和社會治安穩定。」

▼狗媽媽的現狀。(圖/翻攝自微博)

▲▼流浪狗遭保全活埋17天。(圖/翻攝自微博)

有不少人對保全的做法表示憤怒,認為狗若做出咬人等危害性動作應報警處理,而非自己以虐待的方式私了。有網友直言,「好變態,這是活埋,太邪惡了!」

還有人指出根本問題是棄養狗狗的主人們,「一但飼養寵物就要對他們負責一輩子,不能只貪圖一時的快樂就始亂終棄。」

關鍵字: 虐狗活埋狗虐待動物流浪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