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頭號勁敵參與優霸盃 李雪芮誓言重返奧運

倫敦奧運的羽球女單由大陸選手李雪芮稱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雪芮曾拿下倫敦奧運羽球女單金牌。(圖/資料照)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即將在5月20日於泰國登場的優霸盃,中國近日公佈出賽名單,曾經賞給戴資穎10連敗的李雪芮將出戰單打,經歷20個月的養傷後回歸,李雪芮目前戰力還未達顛峰,不過她還是懷有奧運夢,期望能在東京再為「祖國」奮鬥一次。

1991年出生的李雪芮,於2012年橫空出世,先後贏得德國黃金大獎賽、全英賽、亞洲羽球錦標賽及印度超級賽四座冠軍,期間還曾經奪下30場連勝的佳績,接著又一舉拿下倫敦奧運金牌,該年底登上世界球后,此後連續坐穩寶座長達119週,生涯共124週占據世界第一,創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過往和李雪芮交手,曾經吞過10連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往與戴資穎交手14次,李雪芮以11勝握有絕對優勢,不過2016年里約奧運,李雪芮在4強賽時意外扭傷膝蓋,導致十字韌帶斷裂,從此淡出羽壇養傷,期間也曾回到球場打全運會團體賽,但傷勢始終未好全,因此回歸時間頻頻延後。

「我既然決定要持續打羽球,就不是復出後隨便打打混日子,」養身期間時常被問回歸時間,李雪芮說,「我還是希望自己有高水平的表現,所以我要保證自己復出以後不再受傷,否則一切都是零。」

今年4月李雪芮終於真正意義上的復出,並在中國陵水大師賽連贏5場拿下冠軍,雖然過程跌跌撞撞,但對李雪芮來說仍是一劑強心針,接著她又被中國選入優霸盃女單,雖然狀態還未達顛峰,但李雪芮不因此氣餒,仍將目標放到東京奧運,期望屆時能再為國出征,拿回失去的榮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