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邏輯!月退俸3萬8990元比22K窮?退伍少將一張圖算給你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召開第4次軍年改公聽會,其中一名退伍陸軍少將旅長于北辰拿出圖表數據,以退伍軍人一生的支出做說明。他認為,國家若將退俸降至3萬8990元,會比領22K的年輕人還不如。

▲▼神邏輯!月退俸3萬8990元比22K窮?退伍少將一張圖算給你看。(圖/翻攝國會調查兵團臉書)

▲退伍少將于北辰解釋「月退俸3萬8990元比22K窮」的原因。(圖/翻攝國會調查兵團臉書,下同)

前陸軍少將旅長于北辰在第4次軍年改公聽會上拿出數據圖說,「一個軍人25歲畢業時,他領取的錢雖然不高,但是他只有一個人,他無須負責家庭房貸以及等等,所以他是完全足夠。」

▲▼神邏輯!月退俸3萬8990元比22K窮?退伍少將一張圖算給你看。(圖/翻攝國會調查兵團臉書)

▲于北辰提出「軍人一生」的支出線圖說明。

他接著說,「但35歲逐漸結婚之後,,雖然他的待遇慢慢增高,但是他一個人養兩個人,又要育兒,到了45-75歲,因為他們退休了,收入開始往下降,支出卻不斷往上升,孩子準備上大學,父母準備請看護、房貸等,這段期間是他支出高峰期,大部分的軍人會選擇二度就業,補足他退休金不足的部分,達到收支平衡。」

于北辰強調,但此次改革後,國家將取消18%或是退俸的任何一點錢,都會對他們的生計造成損失,「這就是為什麼月退俸3萬8990元小於年輕人22K的原因」。

該段影片由臉書粉專「國會調查兵團」上傳後,引起網友熱議,「阿是不會存錢逆」、「幼稚園的小孩都知道38990永遠都大於22000,講這種話真不怕小孩笑話」、「說的好像非軍人就不用養家活口一樣」、「勞工都租房好嗎?還娶老婆。生小孩」、「這個厲害了!全民適用耶!謝謝退伍軍人這麼精闢的分析啊!!英雄們不要小氣嘛,應該分享給所有人,然候用這個號召全民一起上街頭才對啊!」,還有人認為,年輕人的22K是出門工作所賺得,但退俸38990元卻是退伍的壯年軍人在家中直接獲得,兩個根本不能比較。

軍人年改草案9日將在立法院審查,警方鑑於4月25日反軍改遊行脫序,造成多名員警、記者受傷,將在9日規劃攜行防護衣進駐,並視陳抗活動的強度以提供員警防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