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更生人手作銅雕展 銅言銅語LOVE與希望

2018年05月7日 12:13

▲▼法務部長邱太三(圖中左)參加銅言銅語聯展開幕式。(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圖中左)參加銅言銅語聯展開幕式。(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為了讓更生人習得一技之長,邀請國內大師吳宗霖進監獄教導受刑人製作銅雕。並邀請日本熊本更生保護會,一同來台展出更生人的銅雕作品。與會貴賓包含檢察總長顏大和,他即將於今日卸任,因此場面意外變成顏大和的歡送會,備感溫馨。

本次活動於台北101大樓展出,7日舉行開幕式,由法務部長邱太三、顏大和與新任檢察總長江惠民、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等人,以及各檢察署檢察長均共同出席。由於顏大和在檢察界中處事圓融,人緣極佳,這次的開幕式,所有上台致詞的官員,全都提到顏大和。

邱太三說顏大和今日是最後一天上班,「40年對檢察界無私奉獻,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當然他不是和尚級的,是師傅級的。」邢泰釗也代表北檢送上一組「北檢之秤」的銅雕,祝福顏大和福杯滿溢。顏大和也自嘲,「晚上12點開始,拜託大家不要叫我顏總長,因為總長換人了。」

另外邱太三也提到目前假釋新制,只要是受刑人在獲准假釋前一年,讓受刑人日間可以到外就業,晚上回監收容。他解釋,這可以培養受刑人自力更生的能力,更早復歸社會。而外界質疑的受刑人是否落跑?邱太三解釋,目前每天約有560位受刑人,獲准日間到企業工作,至今只有1名女受刑人,疑似因為工作氛圍適應不良,離開找丈夫訴苦。邱太三保證,「企業本身不用承擔太多責任,如果真的有人不見,只要打電話給我,後面都是我們來處理。」向工商界喊話,希望企業老闆多多使用更生人。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右)致贈禮品給檢察總長顏大和。(圖/記者吳銘峯攝)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右)致贈禮品給檢察總長顏大和。(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