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珊瑚產卵傳喜訊! 東沙海域飄出繽紛「流星雨」超壯觀

▲東沙海域珊瑚產卵。(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大量珊瑚卵瞬間湧入海洋。(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春末夏初,月圓後的夜晚通常是珊瑚產卵的時間。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駐東沙島人員5日晚間9點20分,捕捉到東沙島附近海域珊瑚產卵的畫面,讓在場進行調查工作的人員皆感到格外興奮。

海洋國家公園館立處成立於民國96年,負責東沙環礁之經營管理。從以往的觀察結果顯示,東沙海域的珊瑚產卵多發生在農曆3月23日前後;即便珊瑚產卵有週期,然而目前尚無法精確預估預產期。根據學者長期研究指出,珊瑚產卵的時間會受到許多因素影響,如光照、潮汐及海水溫度等外在環境因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沙環礁是我國唯一的環礁地景,也是世界級自然遺產。珊瑚必須經歷千萬年才能形成環礁,而東沙近乎圓形的環礁景觀更是難能可貴;珊瑚礁龐大的空間結構涵納多樣海中生物,更是海洋生態系中重要的環節之一。

▲東沙海域珊瑚產卵。(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珊瑚卵即將釋出的模樣。(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東沙海域珊瑚產卵。(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珊瑚大部分會在每年固定時間,將成熟的精子與卵釋放,並在大海中受精並發育成浮游的珊瑚幼苗,再隨著海流漂到適合的地方附著,開始珊瑚的一生。

為增加受精率,珊瑚每次都會產下數以十萬計的卵,因此每年珊瑚礁區最活躍盛行的大事,便是「產卵」。每年農曆3、4月,是南台灣海域珊瑚產卵的季節,春末夏初、月圓後的夜晚,當無數個五顏六色的卵成束釋出,那時湛藍色的海水裡像是發生了一場彩色的流星雨,成了非常壯觀的現象。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東沙東沙海域珊瑚珊瑚礁珊瑚環礁珊瑚卵珊瑚產卵春末夏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