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說會在即!傳寶佳將親赴現場槓林維俊 台新:歡迎所有股東

▲▼台新金。(圖/台新金提供)

▲台新金。(圖/資料照)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台新金控即將在今(7)日召開法說會,由於建商寶佳機構不斷放話要搶下台新金董事席次,更傳出寶佳資產將在今日派人列席與會,更以「寶佳資產」的身分向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提問,雙方煙硝味濃厚。對此台新金回覆,法說會本來就歡迎所有股東參加,寶佳身為單一法人的最大股東,不可能不予歡迎。

據指出,寶佳對國內15家上市金控董事席次數進行分析,發現國際間的銀行董事會席次與國內所有金控的董事席次平均值均為13席,包括台新金在內,共有6家金控低於平均值,而台新金的7席的董事席次則為國內金控最少,質疑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理由為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對於林維俊並未列入台新金的董事提名名單,寶佳也質疑,依據國際間慣例,董事總經理必然為董事,台新金沒讓CEO列入董事名單,是否形同「家族治理」?

寶佳更近一步引用MSCI ESG Research所採用的4大評估董事會結構的項目,質疑台新金的董事席次結構「一成不變」,不符國際趨勢及金管會要求。

寶佳指出,台新金所提的董事候選人中,董事成員擔任董事的時間逾15年者,佔比超過35%;董事成員中也有22%者擔任董事時間超過15年且、超過15%的董事年齡超過70歲,符合2項「一成不變」董事會的條件。

寶佳在先前曾向台新金發出第一封信,強調不徵求委託書、呼籲股東自主投票;如今法說會在即,又發出第二封信,質疑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寶佳集團意圖擴大戰線的意味十分濃厚。

關鍵字: 台新台新銀台新金吳東亮寶佳董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寶佳又開火!搶台新金 再發公開信狠嗆「萬年董事不合趨勢」

寶佳又開火!搶台新金 再發公開信狠嗆「萬年董事不合趨勢」

台新金控即將在今(7)日召開法說會,由於建商寶佳機構不斷放話要搶下台新金董事席次,其旗下寶佳資產管理公司發出第二封「致台新金控股東公開信」,批評台新金「萬年董事」,質疑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的合理性。


2018-05-07 10:43

搶台新經營權!傳最美董娘彭雪芬出手 龍邦棄寶佳倒向公司派

搶台新經營權!傳最美董娘彭雪芬出手 龍邦棄寶佳倒向公司派

台新金控為力抗寶佳集團入主,在昨(20)日下午舉行董事會,將董事席次自9席縮減為7席。據指出,台新金之所以能抗衡以寶佳集團為主的市場派,全因董娘彭雪芬發揮了深厚人脈關係,爭取到龍邦集團高層股權的支持。

2018-03-21 17:22

出奇招阻寶佳集團 傳吳東亮欲縮董事席次

出奇招阻寶佳集團 傳吳東亮欲縮董事席次

台新金控預計在6月8日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據指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已決定與董事會討論,把現有的9席董事縮減至7席,以確保此次改選最多只會掉一席。

2018-03-13 14:20

吳東亮來硬的!台新金董事席次縮至7席 寶佳恐1席都拿不到

吳東亮來硬的!台新金董事席次縮至7席 寶佳恐1席都拿不到

台新金控於今(20)日下午舉行董事會,決議將董事席次自現有的9席縮減為7席。因正值董監事改選前夕,加上先前早已傳出,台新金之所以決定縮減董事席次,是為了設立停損點,讓寶佳集團連一席董事席次都拿不到,此次以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為首的公司派大動作減少董事席次,其拉高市場派當選門檻的意圖也十分明顯。

2018-03-20 21:52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