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大火8死/林尉熙不治器捐救4人 網淚:謝謝你了不起的英雄

2018年05月7日 09:57

▲▼   敬鵬大火再添一死/林尉熙不治器捐救4人 網友淚:謝謝你,了不起的英雄(圖/翻攝自「為林尉熙加油祈福」臉書粉專)

▲林尉熙6日晚間宣告不治。(圖/翻攝自「為林尉熙加油祈福」臉書粉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敬鵬工業平鎮廠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 2名外籍移工死亡,其中受傷的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則是裝上葉克膜,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8天後,6日晚間仍因腦死宣告不治,親友為他成立的「為林尉熙加油祈福」臉書粉專也貼出此訊息,網友及親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勇敢的英雄任務結束了,一路好走,謝謝你無私的奉獻,辛苦了。」

敬鵬工業平鎮廠上個月(4)28日大火,加上廠內堆放大量的強酸、柴油等化學物品,火勢燒了41小時,30日下午終於撲滅,卻也造成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22歲)、山峰分隊隊員游博瑜(24歲) 、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44歲)、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47歲) 、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27歲)死亡,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及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送醫插管裝葉克膜搶救,還有2名外籍移工死亡。

▼ 林尉母親曾在臉書呼喚兒子醒來。(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 敬鵬大火/消防員林尉熙仍昏迷,母親在臉書喊話。(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其中林尉熙裝葉克膜仍在壢新醫院加護病房觀察, 生命徵象穩定但是沒有恢復意識,林尉熙的爸媽和爺爺奶奶1日上午曾和平鎮分隊隊員回到火警現場,不斷大喊林尉熙的名字,告訴他「任務3天前已經結束了!魂魄快點回到醫院加護病房!」幫助自己醒過來,眾人集氣希望讓他清醒康復,回到大家身邊。

林尉熙的媽媽也在消防分隊擔任志工,3日在臉書寫下,「吾兒 尉熙,你趕快醒過來,大家都在等你,你還有好多理想,夢想還沒實現,等著你去實現,大家都沒放棄你,也都幫你集氣加油!你最乖,最聽話了,媽媽要你趕快醒過來,你聽到了沒有。」當時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集氣,「你可以的,大家都在等你。」

▼敬鵬大火當時搶救狀況。(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壢新醫院發聲明提到,林尉熙持續昏迷,腦部缺氧造成的傷害相當嚴重且不可逆,不幸於5月6日晚間宣告不治。林尉熙生前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為圓其遺願,遂於6日晚間進行器捐移植手術,捐出心臟、肝臟、血管、眼角膜,可望將有四個家庭因此受惠。林尉熙家屬痛失至親深感不捨與難過,但是對於林尉熙最後能以器捐遺愛人間,則是感到欣慰。

親友所成立的「為林尉熙加油祈福」臉書粉專7日貼出相關訊息,網友難過不捨紛紛留言,「謝謝祢,臺灣英雄!」「偉大勇敢的孩子,謝謝你。」「任務結束了,一路好走。」「謝謝您為台灣社會的付出,遺愛人間。」「你是英雄,願你化為天使一路好走。」「感謝你和家人為台灣社會的付出,遺愛人間。」「了不起的英雄!」「謝謝你!台灣人心中永遠的英雄! 」

敬鵬工廠大火共造成8人死亡(6名消防員、2名泰國籍移工),以及6人受傷,呂宗郁目前仍在醫院加護病房治療,其他5人因遭不名液體灼傷,經治療後都已經出院,詳細的事發原因以及當下消防員為何同時無法逃出等疑點,已經交由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