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臉書按讚「嫁錯人」PO文 夫賭氣扛金爐帶腦麻兒燒炭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彰化縣蔡姓男子與梁姓妻子婚後感情不佳,某日他發現妻子在臉書上對一篇「嫁錯人」的文章按讚,一時氣憤乾脆帶著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燒炭自殺,幸好隔天女兒返家拿東西時及時發現,這才救回兩人的性命。彰化地院法官認為,蔡男因為經濟壓力及家人間相處的問題就拉著無法反抗的兒子輕生,顯然並未尊重孩子的自主生存權,但考量到他多年來確實盡心照護,最後僅依殺人未遂罪判處2年8個月有期徒刑。

蔡男2017年4月發現妻子在臉書某篇含有「嫁錯人」意旨的文章按讚,氣得打電話質問並在過程中發生嚴重爭執,對方一氣之下乾脆不回家也沒有到教養院接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他多次打電話過去都遭拒接,情緒低落才在接孩子回家的途中購買兩包木炭,到家後先將木炭放在烤肉網上,並以廚房的瓦斯爐火烤過再放進金爐,最後將金爐放在2樓的房間企圖燒炭自殺。

▲▼手機詐騙,偷情,滑手機,秘密訊息,不法交易。(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男發現妻子在臉書暗示嫁錯人,氣得帶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燒炭輕生。(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蔡男的女兒隔天下午返家幫母親拿衣物,一進入屋內就聞到燒炭的味道,同時也聽見不尋常的痛苦呻吟聲,嚇得趕緊報警並將兩人送醫急救。當時到場處理的蔡姓警員證稱,他一進到房間就看到蔡男躺在地上,兒子則躺在床上,床邊有一個類似燒金紙的金爐,地上也有一包木炭的包裝,「只有爸爸發出類似掙扎的呻吟聲,兒子已經發不出聲音。」

幸好經過治療後父子倆都從鬼門關前被拉回來,蔡男事後矢口否認「殺人」,僅辯稱,自己原本沒有想要自殺,因為妻子以前就算心情再不好,晚上9點多就會回家,所以只是想要燒炭嚇嚇對方,沒想到竟然弄巧成拙。

炭火,炙熱,火焰(圖/本報資料照)

▲蔡男辯稱燒炭只是想嚇嚇妻子,沒想到卻差點真的害死自己和兒子。(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梁女也坦言,當天與丈夫在電話中鬧得很不愉快,還被嗆要走自己走,孩子不可能歸她照顧,這才傷心賭氣不願回家,並交代女兒隔天回去幫忙拿衣服,沒想到女兒再次打電話來卻是丈夫帶著兒子燒炭自殺的消息,「他(兒子)不會走路也沒辦法說話,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自理能力。」

彰化地院法官認為,蔡男在3次偵訊中數度改口,先是說買木炭要烤肉,又聲稱不知道為何要在房間裡燒炭,最後又認了知道在密室中燒炭有可能會導致死亡,可見辯詞不足採信;加上他因為經濟壓力和家人間相處的問題就想不開,還帶著無法反抗的兒子走上絕路,縱使當天有喝酒也可以看出未尊重孩子的自主生存權,只不過考量到妻子及女兒作證他多年來對兒子照顧有加,這才斟酌減刑,依殺人未遂罪判處2年8個月有期徒刑。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