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善用定期險 住院每日最高7千 意外理賠900萬

▲▼病房,醫院,手術,病童,嬰兒,新生兒,嬰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手媽媽若是職業婦女還要照顧嬰孩,相當辛苦。(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根據「360°康健指數」調查發現,只有14%受訪者表示有能力照顧自己與家人的醫療需要。康健人壽提醒新手媽媽可以考慮使用定期險拉高保障,涵概基本意外與醫療險,有的保單提供住院每日給付最高7千元,意外保障最高900萬元,期滿還可領回10萬元。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說,規劃保險時一般可先參考『雙十原則』,也就是保費支出控制在年收入的十分之一,保險金額則約是年收入的十倍。

再依自身與家庭實際的收支狀況、未來需求和人生風險等三個面向進行評估,才不會花了大錢卻買不到足夠的保障。

對新手媽媽來說,建議可以考慮投保定期險拉高基本意外、醫療險的保障。

邵駿崴說,現今職業婦女比例越來越高,不少媽媽除了要照顧嗷嗷待哺的孩子,也要同時分擔家庭經濟重任。

一旦生病或住院,除了病房費、手術費等種種開支外,還會衍生因無法工作產生的薪水損失以及聘請看護的費用,這些都會為家庭經濟帶來不小的影響。

建議可以利用定期險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加強意外與醫療防護網,可以選擇具備醫療險及意外險雙重保護保障,尤其著重門診或住院接受手術的給付保險金部分。

像是有的保單是住院每日給付最高7千元,而意外保障最高可達900萬元,期滿還可領回10萬元滿期金。

以住院日額1,000元為例,第三保單年度及以後可獲得2倍住院日額給付,因燒燙傷住院另獲得傷害住院保險金1倍日額及燒燙傷病房額外4倍住院日額給付。

以意外保額300萬元來說,因海外航空交通意外身故為例,意外保障最高900萬元理賠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