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了口紅,整個人卻看起來好髒?很多人都沒注意到這個細節

▲口紅。(圖/pixabay.com)

▲想讓唇色更美,除了膚色,牙齒也是關鍵。(圖/pixabay.com)

文/Squid

今年流行唇妝,很多人都會畫上美美的紅唇,但常常會發現,有些顏色塗起來,總感覺整個人變髒,除了膚色問題,牙齒的顏色也是重要關鍵;因此,若是想要讓整體妝感還有形象更完美,白皙健康的齒色非常重要;針對黃板牙的改善方式,絕對要從生活習慣開始下手。

1.少吃色素食品

像是咖啡、茶、紅酒、醬油、咖哩等深色的食品,偶爾一天、兩天吃沒關係,但長時間攝取下來,很容易導致牙齒發黃,所以應該盡量避免吃這些食材。

▲口紅。(圖/pixabay.com)

▲牙齒發黃,唇色看起來也會很髒。(圖/pixabay.com)

2.徹底清潔牙齒

很多人晚上刷牙都是隨便刷一刷、帶過就好,卻沒有好好把每一個死角都清潔乾淨,這樣很容易讓細節的牙縫出現蛀牙,色素長時間的不清理,也會累積發黃。

3.抽煙、服用藥物所致

煙的成分中含有尼古丁、煙焦油等物質,無法溶解,就會附著在牙齒上,會讓牙色漸漸變黃、變黑,部分藥物的成分也會導致牙齒出現發黃問題,或是不均勻的染色。

關鍵字:

牙齒, 唇妝, 唇彩, 彩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