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追陸劇/黃景瑜《千歲大人》虐愛宋茜! 這5部高甜發糖

▲▼5月網路劇。(圖/翻攝自微博)

▲五月追劇看什麼?網路劇解救劇荒症。(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廣電總局發出「限古令」,使得各大衛視不斷調整新戲檔期,許多無法躍上電視時段的劇集,轉向網路平台曝光,讓網路劇看點激增。包括年初周渝民的《烈火如歌》、雪藏已久終於播出的《人生若如初相見》都獲得追劇粉絲矚目,緊接著春季4、5月又有這5部新戲陸續上線,題材包括美食料理、時空穿越、愛情奇幻等,全是年輕觀眾的最愛套路!

※《忽而今夏》/開播日:4月19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月網路劇。(圖/翻攝自微博) 

▲《忽而今夏》是青春偶像劇。(圖/翻攝自微博)

繼《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你好舊時光》之後,《忽而今夏》也是一部校園青春風格的偶像劇,改編自明前雨後的同名小說,描述男女主角在學生時代萌生愛情,又展開長達10年的糾葛。男主角白宇是高冷學霸,被機靈可愛、功課欠佳的的卜冠今打動,決定輔導對方報考同一所大學,隨後各分東西,又因為出社會創業受挫,兩人一度漸行漸遠,分手數年後又再度重逢,播出後被形容喚醒青春的感覺,和近期正夯的電影《後來的我們》屬於同類型題材。

▲《忽而今夏》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萌妻食神/開播日:4月23日

▲▼5月網路劇。(圖/翻攝自微博)

▲《萌妻食神》結合美食料理和穿越套路。(圖/翻攝自微博)

《萌妻食神》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描述擅長廚藝的現代女子,透過特殊的戒指回到古代,沒想到新的身分居然是山寨三當家的夫人,隨後又發現,三當家真正身分是世子爺,兩人展開跨越身分、時空的愛情。「穿越」是網路劇最受歡迎的元素,加上女主角是廚藝高手,戲裡有許多料理畫面,讓觀眾看得食指大動,緊接著故事轉到皇宮,還會有宮鬥場面。該劇男主角找來台泰混血兒徐志賢,女主角是種丹妮,兩人在戲裡有許多高甜吻戲,新戲一上線3小時,網路播放量就破億,至今已經逼近9億大關,是近期最熱門的作品之一。

▲《萌妻食神》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哦!我的皇帝陛下/開播日:4月25日

▲▼5月網路劇。(圖/翻攝自微博)

▲《哦!我的皇帝陛下》男角高顏值。(圖/翻攝自微博)

《哦!我的皇帝陛下》也是穿越題材,女主角是外科實習醫生,在一次趕路的過程中發生意外,結果來到了神秘國度「黃道國」,這個國家以星座決定能力,女主角和12星主的各有互動,尤其和皇帝更是歡喜冤家。該劇全數由新人演出,打從選角就被稱讚高顏值,開播後也成為熱搜話題。

▲《哦!我的皇帝陛下》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狄大人駕到》/開播日:5月8日

▲▼5月網路劇。(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女偶像轉戰戲劇圈。(圖/翻攝自微博)

《狄大人駕到》是女團SNH48成員陸婷、BEJ48的劉姝賢和陳美君、GNZ鄭丹妮和謝蕾蕾,以及SHY韓家樂等人主演的冒險劇。故事描述一張「山河社稷圖」隱藏著秘密,來自古代的「狄大人」因落水來到民國初期,和女探員共同解開圖中真相,也漸生情愫,戲裡有很多武打場面,一向在舞台又唱又跳的偶像,因戲化身不同的角色,造型令人眼睛一亮。

▲《狄大人駕到》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開播日:5月9日

▲▼5月網路劇。(圖/翻攝自微博)

▲宋茜、黃景瑜的《千歲大人的初戀》被視為五月重點大戲。(圖/翻攝自微博)

《千歲大人的初戀》改編自施定柔的小說《結愛‧異客逢歡》,故事描述平凡的實習生,邂逅神秘的古董學家,其實男方出身神秘狐族,兩人的虐戀糾纏幾生幾世。男主角是《上癮》的黃景瑜,女主角是宋茜,由於男女主角都是高人氣偶像,開播前已經備受期待。

▲《千歲大人的初戀》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