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3》導演證實有人沒死!真相是「困在靈魂寶石」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雖然《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劇組一直嚴防劇透,然而導演之一喬羅素(Joe Russo)日前出席大學講座,面對學生的拷問之下,終於卸下心防。他親口證實了粉絲近來的4種猜測,最重要的是證實了「靈魂寶石理論」,有個超級英雄並沒有死,而是被困在靈魂寶石當中。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新聞

—以下有巨雷,請斟酌觀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圖/《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劇照) 

▲《復仇者聯盟3》全球票房突破10億美金。(圖/翻攝自Marvel臉書)

1. 葛摩菈困在靈魂寶石裡
薩諾斯在《復仇者聯盟3》集滿無限寶石並彈動手指之後,年輕的葛摩菈與他出現充滿橘色調的世界中,因此網友近來瘋猜他進入橘色的靈魂寶石當中,而葛摩菈被困在裡面。對此,導演喬羅素終於證實,「這是暗示他進入靈魂寶石當中。」

至於葛摩菈是不是活在靈魂寶石中?喬羅素表示:「是的!她確實在那裡,讓薩諾斯進入靈魂寶石與年輕的葛摩菈對話是一種嘗試,畢竟我們不喜歡過於平面、或太過虛擬抽象的反派,因為每個反派都是自己故事中的英雄。」

▲▼葛摩菈《復仇者聯盟3》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

▲葛摩菈先前已證實回歸演出《復仇者聯盟4》,相信她依舊會是關鍵角色之一。(圖/翻攝自Youtube)

雖然薩諾斯表面上瘋狂、殘忍又暴力,然而導演喬羅素要大家進入他的內心世界,「其實他的內心是很複雜的,他有關心的事情,執行滅世計畫對他來說是很痛苦的,而且還會讓他付出代價。」

薩諾斯最後說出「這讓我失去一切!」而且這是他唯一愛過的東西,就是葛摩菈。導演喬羅素透露:「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把他放回去的原因,我們希望觀眾能夠明白,即使他是個像怪物般的反派,但他確實感受到了真正的情感。」

▲▼薩諾斯《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劇照。(圖/翻攝自Comic Book Resources)

▲薩諾斯在《復仇者聯盟3》結尾進入了靈魂寶石當中。(圖/翻攝自Comic Book Resources)

事實上,《復仇者聯盟3》的橘色調空間應為「靈魂世界」(Soulworld),首次出現在1997年漫畫《Avengers Annual》當中,靈魂寶石與其他寶石不同之處在於擁有自己的國度與空間,能夠將靈魂困在其中,直到靈魂被釋放才能重生。

此外,困在靈魂寶石的人可以塑造天堂或是煉獄,而葛摩菈在靈魂寶石當中應是回到最後幸福的年齡。無論如何,導演喬羅素此話一出,可以肯定的是葛摩菈《復仇者聯盟3》並未死亡,在下一集回歸依舊會是關鍵人物之一。

▲▼薩諾斯、葛摩菈《復仇者聯盟3》劇照。(圖/翻攝自Screen Rant)

▲薩諾斯、葛摩菈養父女之間的關係,依舊會牽動《復仇者聯盟4》劇情。(圖/翻攝自Screen Rant)

2. 女武神還活著
女武神瓦爾基麗在《雷神索爾3》結局因阿斯嘉毀滅追隨索爾、洛基乘坐宇宙戰艦逃走,然而《復仇者聯盟3》一開場船艦已被大反派薩諾斯毀滅,口中短暫提到有一半人民設法逃脫,畫面中雷神索爾、洛基、浩克、海姆達爾被壓制住,但是女武神瓦爾基麗卻整部片未出現,也不確定是否還活著。

被問到女武神的命運時,喬羅素直言不諱,「當然還有倖存者,索爾有跟星際異攻隊說過,薩諾斯屠殺一半的阿斯嘉人民,而開場之前剩下一半的人民包括女武神早就乘坐逃生艙離開了。」至於去了哪裡、之後會不會加入對抗薩諾斯的戰爭?他語帶保留,「你必須等待才能看到。」

 ▲▼女武神《復仇者聯盟3》到底去哪?。(圖/翻攝自Marvel臉書)

▲女武神是《雷神索爾3》人氣角色,如今證實在《復仇者聯盟3》倖存下來。(圖/翻攝自Marvel臉書)

3. 薩諾斯不會用無限手套
被問到薩諾斯彈動手指之後,毀滅宇宙一半的人口,但是他怎麼確定自己不是被消失的另一半呢?導演喬羅素妙回:「這要看他是否接受自己跳出隨機挑選的過程,不過他在彈動手指之後,表情確實看起來相當驚訝。」

雖然導演喬羅素有點像在瞎回答,不過外媒《io9》分析,其中提到薩諾斯出現驚訝的表情,這代表他並不一定知道如何精確使用無限手套,畢竟他在片中只會使用空間、現實寶石,包括時間寶石都是第一次學會使用,因此不會使用手套這一點,在未來可能會成為復仇者聯盟跟他戰鬥的致勝關鍵。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圖/翻攝自YouTube)

▲薩諾斯在《復仇者聯盟3》可能並不知道如何精準使用無限手套。(圖/迪士尼提供)

4. 彩蛋出現的時間是故意的
至於為什麼驚奇隊長在片尾工作人員字幕結束才出現?導演喬羅素解釋,這是為了給觀眾緩和結局的情緒,「因為我們希望觀眾在痛苦中到結束後的最後一刻,如果在結束之後立刻給你彩蛋,那不如不要放任何彩蛋好了。」

▲▼《復仇者聯盟3》片尾彩蛋出現驚奇隊長。(圖/翻攝自推特)

▲《復仇者聯盟3》片尾彩蛋出現驚奇隊長。(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