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TOKIO山口達也確定退團! 解約傑尼斯

▲▼山口達也。(圖/翻攝自日網)

▲山口達也強吻女高中生涉強制猥褻,6日確定解約退團。(圖/翻攝自日網)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東京小子」(TOKIO)成員山口達也6日和經紀公司傑尼斯正式解約!他日前爆發強吻女高中生,涉嫌強制猥褻遭到函送,雖然最後獲緩起訴處分,私下仍表達強烈辭意,最後和經紀公司達成解約協議,同時也正式退團。

▲▼山口達也含淚鞠躬道歉。(圖/翻攝自日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吻女高中生震驚社會,山口達也開記者會含淚鞠躬道歉。(圖/翻攝自日網)

據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山口達也涉案震驚社會,同時也令TOKIO其他4成員大受衝擊,4月30日眾人首度會面,他向隊長城島茂提出辭呈。他在同一天也向傑尼斯經紀公司表達強烈辭意,當日社長Johnny喜多川和城島隊長討論,辭呈最後被受理。

傑尼斯公司表示,雖然和山口達也解約,考量該案件對社會造成的影響,站在栽培藝人的立場不能置之不理,今後仍會負起社會責任,積極持續給對方必要的支援。

▲▼TOKIO其他4成員開記者會道歉。(圖/翻攝自YouTube)

▲TOKIO其他4成員開記者會道歉。(圖/翻攝自YouTube)

山口達也現年46歲,和長瀨智也、松岡昌宏、國分太一、城島茂組成樂團TOKIO,本來該團於2019年將迎接成軍25年,卻在此刻爆發非禮未成年的事件。他被控2月12日勸誘一起合作節目的女高中生來家中,甚至強吻女方,隨後對方報案,到3月底為止總共到案3次被問訊,直到4月20日被正式以強制猥褻罪函送。

涉嫌重大案件,山口達也於4月26日召開記者會,公開鞠躬道歉,淚流滿面的同時,也提到今後將無限期停工。他當時在記者會說,「如果還有我的位子,我還想做回TOKIO的一員」,不過發言遭到各界批判,同團成員松岡昌宏在5月2日的記者會上含淚痛斥,「如果一直把TOKIO當作可以回來的地方,那這樣的TOKIO早點沒了還比較好。」

山口達也和眾成員會面時,下跪向24年來一直合作的夥伴們道歉,同時表達退團的念頭,隨後4成員於2日召開道歉記者會,當時尚未做出退團結論,直到本月6日確定分開。他的照片日前已經在官網中全面撤下,參與的節目也陸續做出停播、修剪畫面的決定,此外,他以TOKIO成員一起拍攝的宅配、汽車廣告等全面下架,粗估賠償金高達日幣5億元(約台幣1.3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