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幼象河邊喝水「噗通」滅頂 象群「鼻撈小象+入水推頂」救援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編譯

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日前一群大象來到河邊喝水,但一隻小象走近河邊時,腳下土堆意外崩塌,讓牠墜入河中,且數度滅頂。而在旁的成年象群見狀趕緊伸出鼻子、甚至走入河中,就是要把小象給救上岸。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隻小象墜入河水後,象群立刻上前伸出鼻子,試圖把小象給拉上岸,但小象就此卡在岸邊,除了前腳與身體離開水面之外,後腿依舊無法站上土地。此時,在旁的母象先伸出鼻子輔助,但小象仍無力回到岸上,過了約50秒後,一旁的母象決定跳入水中,試圖用象鼻與象牙在後面推著小象,且在其他大象的幫助之下,使得小象在短時間內回到岸上,結束這90秒的驚魂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拍攝影片的Jaques Joubert表示,事發當下的天氣非常炎熱,且在小象墜河後,「牠的媽媽看似不怎麼擔心,但沒過幾秒,牠便發現象仔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回到岸上。」不過,他進一步提到,大部分的象群看似不安與擔憂,只有母象的表現相當冷靜,並未露出一絲驚慌失措的舉動,「我當時還準備呼叫國家公園管理員前來處理,但很快就發現母象已全面掌控一切狀況。」

Jaques Joubert指出,他與同伴為了野生動物攝影,每年都在國家公園花上許多時間,「看到牠們如何保護自己的小孩真的是太棒了。」

▼ 克留格爾國家公園的大象在河邊喝水。圖中大象並非新聞所述之象群。(圖/翻攝自Facebook/Kruger Park)

▲▼ 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象群。(圖/翻攝自Facebook/Kruger Park)

關鍵字: Kruger National Park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大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