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突然想尿尿?都是「10原因」害的 水喝太少也母湯!

▲膀胱,尿,尿急,憋尿。(圖/達志/示意圖)

▲你也是電影到高潮時就想跑廁所?快檢查是不是身體出問了!(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到底為甚麼會一直想尿尿!許多人都很困惑,明明自己才剛上過廁所,隔沒幾分鐘又有尿意,這種狀況在看電影時尤其困擾,如果劇情正處高潮可是又不爭氣地快尿出來時,真的很想一拳打死自己。對此,國外網站《Prevention》整理出民眾「總是想尿尿的10個原因」,原來水喝太少也會有影響,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一起來看看吧!

1.小膀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你屬於有尿意就想跑廁所的人,或是習慣預先清空膀胱者,很容易讓膀胱容尿量越來越少,頻尿狀況也會越來越嚴重,因此建議民眾多加訓練膀胱容量,定時排尿就是不錯的方法。至於怎麼確認自己是不是小膀胱?正常來講膀胱可以容納2杯流體(400-500cc),若你長跑廁所但生產尿量卻遠低於這個範圍,就需要留意了。

2.水喝太少

許多人都以為想尿尿是因為水喝太多,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當民眾不常喝水,尿液會變的更濃,而當尿液濃度越高,對膀胱的刺激性就越強,頻尿狀況就會發生。所以,記得多喝點水來稀釋尿液,反而可以減少刺激,讓尿的顏色保持在淡黃色就是最好的。

3.有泌尿道感染、腎結石

泌尿道感染及腎結石產生的微小結晶都會刺激膀胱,使你產生尿意,而泌尿道感染時會一直想上廁所,排尿時亦會伴隨疼痛,建議趕緊就醫。

4.骨盆底肌太弱

骨盆底肌越結實能夠存放的尿液就越多,反之會一直想尿尿。值得一提,訓練此處肌肉對懷孕婦女特別好。

5.膀胱過動症

如果每天排尿超過8次則可能是膀胱過動症,這情況在女性年齡越來越長時更容易發生,同樣建議找專業醫生做治療。

血糖,糖尿病。(圖/達志/示意圖)

▲當糖尿病患者無法排解體內多餘糖分,容易出現頻尿狀況。(圖/達志/示意圖)

6.糖尿病

糖尿病同為頻尿原因之一,當身體無法排解糖分,這些糖會將水分從體內吸出,進而產生更多尿液。

7.藥物影響

像是高血壓藥內含利尿成分,會讓腎臟大量產生尿液,於是就會一直想跑廁所;用來治療憂鬱症狀的抗膽鹼藥物則是會抑制尿液完全排空,同樣會使民眾接收想尿尿訊息。

8.溫度降低

當氣溫下降,身體為了要保持溫暖會想去除體內多於液體,膀胱也就會滿得更快,於是更頻繁地想上廁所。

9.嚴重疾病的警訊

除了上述疾病,有可能是更嚴重的問題,像是椎間盤突出因為壓迫到神經所以會想尿尿腹部長腫瘤也可能壓迫到膀胱,進而導致頻尿。不管怎樣,如果跑廁所密度太誇張,還是去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10.其實你很正常

泌尿科醫師表示,雖說尿液量與喝水量有關,但其實每人白天平均會排尿8次,所以不要覺得自己很愛上廁所,也許你根本就在正常的排尿範圍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看電影 頻尿 喝水 膀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