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誤踩油門」撞死毒針偷狗賊 遭判過失致死罪

偷狗賊被撞死。(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偷狗賊被撞死。(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省揚州市今年1月15日發生一起悲劇,一名飼主發現自己的狗被偷走,趕緊開車追歹徒,沒想到卻被對方嗆聲「你敢追,我就拿針毒你!」,飼主一時亂了手腳誤把油門當剎車往前撞,當場把偷狗賊撞死。揚州市廣陵區法院5日判以「過失致人死亡罪」,判處飼主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

據《中新網》報導,這起偷狗命案引發社會關注,事情發生在當天下午14時45分左右,40歲的飼主范先生發現42歲的羅姓偷狗賊,騎著摩托車準備逃離,便駕駛麵包車進行追趕。

沒想到,雙方行駛到吳橋加油站北側約600公尺處,范姓飼主的麵包車,突然追撞上羅姓嫌犯的摩托車,導致羅姓偷狗賊受傷,甚至因為傷勢過重,送醫途中不幸身亡。

▼案發現場發現毒針,還有已經過世的狗狗。

偷狗賊被撞死。(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揚州市廣陵區法院4日開庭審理此案。檢方查明,在發現偷狗賊後,范姓飼主採取駕車撞擊的方式進行攔截,撞倒對方後,因為情況緊急,所採取的措施失當,加上一些其他因素,又將油門當剎車,沒有及時停車,將偷狗賊撞飛到7、8公尺遠。

偷狗賊最終因為急性失血死亡,警察在前往現場後發現摩托車上有偷狗所使用的工具,車上的包包裡有5條被偷的狗及偷狗時所使用的毒鏢和弓弩。法院審查後認為,雖然偷狗賊有錯在先,但范姓飼主駕車措施失當,導致歹徒死亡也是事實。在取得被害人家屬的諒解後,法院酌情判定飼主因過失致人死亡罪,判處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

其實在大陸,用「毒針」射狗的案例層出不窮,2017年8月也有偷狗賊在安徽省滁州市用50支毒針殺死25隻狗狗,其中有的是流浪狗,有的是居民飼養的家犬,狗狗屍體堆疊在一塊的場面慘不忍睹。

▲半夜拿毒針射狗 他一夜就殺死25隻「狗屍塞爆後車廂!」。(圖/定遠公安)

▲▼一名歹徒拿毒針一夜殺死25隻狗,屍體塞滿車廂。(圖/定遠公安)

▲半夜拿毒針射狗 他一夜就殺死25隻「狗屍塞爆後車廂!」。(圖/定遠公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