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7顆「衛星粉刺」!擠出瞬間…全球網友都跪了:已重看3遍

Kim Thoa Trị Mụn 發佈於 2018年4月18日

▲影片取自FB,較慢請耐心等候,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超療癒!一段挖粉刺影片在網路瘋傳,只見畫面中阿伯左臉頰處長了7顆連線的「衛星粉刺」,太陽穴、額頭也佈滿凸起物,但不久就被美容師用粉刺夾輕柔挖出,豐盛的「收成物」堆滿白手套上,原汁原味、無剪接的20多分鐘畫面讓許多網友大喊「看完超級爽啊!」。

從影片畫面中可以看見,粉刺遍布阿伯的臉上,長滿在左右臉頰、額頭、太陽穴、鼻頭處,其中左臉頰一排7顆連線的「衛星粉刺」最受人矚目,但拔除工程也比較耗時。只見美容師先從太陽穴附近下手開挖,一條超黝黑的條狀物才瞬間噴出。

▲▼越南美容師清連線7衛星粉刺、黑頭、痘痘。(圖/翻攝自臉書Kim Thoa Trị Mụn)

▲粉刺頭真實畫面太驚險,看影片就好。(圖/翻攝自臉書Kim Thoa Trị Mụn,下同)

美容師處理完太陽穴後,立刻轉攻左臉頰處的7顆衛星粉刺,原本還是輕柔夾起,但這裡粉刺頭太過「頑固」,似乎累積太多髒東西導致塞住,她只好先投降轉移右邊臉頰陣地;整張臉共花了近20分鐘才清完一部分,讓白手套上全佈滿剛擠出的黝黑粉頭,收成量十分驚人。

原汁原味、無剪接的20多分鐘影片出自越南美容師之手,她4月PO出影片後,至今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瘋傳全球,光是觀看次數就有近1200萬,5萬多名網友轉貼分享,甚至紅到台灣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亞洲版」,在網路掀起瘋狂討論。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擠完超有成就感的」、「養粉刺養到這樣,真的很不容易.......」、「他這輩子沒洗過臉嗎?」、「只有我覺得很療癒嗎?」、「療癒」、「我願意幫忙擠,感覺很療癒啊」、「他現在臉應該都平了...」、「我居然默默的看完了...」、「好想拿針線把空洞縫起來喔」、「可能累積20年以上的粉刺」、「他一定是自己把粉刺當成老人斑了」、「雖然影片很長,但我看了3遍...我一定有問題」。

▲▼越南美容師清連線7衛星粉刺、黑頭、痘痘。(圖/翻攝自臉書Kim Thoa Trị Mụn)

▲粉刺擠出瞬間,網友狂喊「超舒爽」。

雖然看擠粉刺影片很紓壓,但現實中可不要自己亂挖。台北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粉刺的成因為角質分泌與油脂阻塞毛孔,無論怎麼清都會長回來,且毛囊受到不當擠壓,也容易造成破損,引發毛囊炎等問題,雖然不至於潰爛,但傷口癒合後恐留下疤痕,得不償失。

市面上有著一堆夾子、妙鼻貼的清理小道具,能立刻減緩臉上的慘況。黃毓惠認為,這些這都只是「物理性拔除」,只能換得毛孔暫時清潔,但不久後又會長回來,而黏貼式的粉刺清潔工具,也容易讓黏膠殘留在皮膚表面,造成角質層的傷害,「針狀、棒狀的粉刺清理工具,雖無此問題,若消毒不完全,卻容易造成感染,引發毛囊炎等危機。」

至於粉刺究竟該如何清理?黃毓惠表示,可以針對長粉刺的原因做處理,例如經醫師評估後,擦A酸、果酸或杏仁酸等改善膚質,減少粉刺增生,儘量不要使用侵入性的方法清理,以免造成皮膚損傷。

▲▼越南美容師清連線7衛星粉刺、黑頭、痘痘。(圖/翻攝自臉書Kim Thoa Trị Mụ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