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飆34℃!午後水氣多「打雷強雨」 下周二鋒面到全台溼熱

2018年05月6日 08:3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把握好天氣,因為下周準備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6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除東半部地區偶爾有局部短暫陣雨外,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白天持續悶熱,西半部可來到33、34℃,東半部也有31、32℃,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不是過量就是危險級,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180506。(圖/中央氣象局)

▲把握好天氣!下星期要變天囉。(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20180506。(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下週一(7日)風向轉為西南風,白天悶熱如夏,高溫普遍在32到34℃,台東大武甚至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水氣開始增多,山區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提高、範圍也擴大,有機會影響到部分東半部的平地。

預估下週二(8日)至下週四(10日)鋒面影響,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8日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將開始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白天隨著鋒面移入,降雨範圍逐漸擴大,預計全台有雨,其中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而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20180506。(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三(9日)隨著鋒面往南移,局部地區雨勢稍緩,但各地降雨機率仍高;下週四(10日)鋒面逐漸離開,降雨慢慢趨緩,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的降雨則較為局部。

氣象局表示,下週五、下週六(11日、1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180506。(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