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戲?反管生自勒頸倒地 唐德明:台大竟教出這種學生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遴選案,引發政治力介入校園之爭議。台大師生4日在台大傅鐘發起「新五四運動」宣示追求大學自主,但卻有「反管」的台大資管系學生潘儒鋒前往鬧場,還演出疑自勒脖子暈倒戲碼。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批評,鬧場、栽贓,「我只能說,台大何其不幸,竟然教出了這種學生」。

唐德明表示,身為台大校友,實在感覺很悲哀,如果連起碼的是非與尊重都不懂,怎麼好意思大聲說自己是台大學生呢?這是台大的恥辱,也是對台大最大的抹黑,必須嚴厲譴責。

唐德明說,明明是別人在傅鐘前合法申請的活動,自己用大聲公前去鬧場,別人請他們離開,他們竟然還以台大的主人自居,認為別人請他們離開違反了大學自主,這種愚蠢的邏輯如果可以成立,從此以後,只要是在台大舉辦的活動,台大學生都可以橫行霸道的闖入,然後要求主辦單位必須照他們的意思做,否則就是違反大學自主。爾後,能否鬧場就是台大有沒有大學自主的檢驗標準。我只能說,台大何其不幸,竟然教出了這種學生。

唐德明說,更惡劣的是,鬧場只是手段,真正的目的是要抹黑、栽贓他們不喜歡的活動。明明別人只是要請他們離開,他們竟然可以自導自演,自己用手掐住自己的脖子,再假裝昏倒,然後控訴主辦單位打人,甚至訴諸特定媒體,企圖抹黑整個活動的正當性。

唐德明批評,這種行為何其卑劣,對台灣的民主法治教育何其諷刺,對台大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又是何等的踐踏,這樣子的人,能夠代表台大,好意思自稱台大學生嗎?

不過,潘儒鋒6日上午也在臉書PO文,表示「本人一向是懶得跟無法溝通的人溝通的,因為對牛彈琴無異是最浪費時間的事情之一,但說我演戲的我也是笑笑,想必各位鍵盤酸民的平衡感都非常的好吧。該解釋清楚的我都解釋清楚了,反正我還是那句老話:會相信的就相信,不相信的你就算以死明志人家還要扣你個畏罪而死的帽子,沒必要又何苦」。

潘儒鋒說明,自己評論事情一向就事論事,只有事實,沒有藍綠,「恰巧藍綠兩黨也都是我最沒好感的,我反管也反教育部,不用著急抹我是職業學生」,隨後也關閉個人臉書。

▼台大「新五四運動挺管,反管到場爆衝突。(圖/記者宋良義攝)

▲▼台大「新五四運動挺管,反管到場爆衝突。(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