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國泰拳賽開戰 陳禹希揮別逞凶歲月向泰拳傳奇看齊

▲全國泰拳賽照片         。(圖/中華民國泰拳協會)

▲陳禹希。(圖/中華民國泰拳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第九屆全國泰拳錦標賽,今天5日在台北花博公園行動夢想館熱烈開打,參加過世界運動會(中華奧會承認最高等級世界賽事)的陳禹希,順利在成年男子組54公斤級奪下金牌,過去有一段不學好的日子,後來洗心革面的他,如今已成為一位謙虛有禮的格鬥好手。

陳禹希過去血氣方剛,到處逞凶鬥狠,高一時為朋友助陣,結果被人用木棒打破頭,心有不甘找到一間道館說要學拳,表明自己學拳是因為被人家打要報仇,還嚇到現在的教練蔡豐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我發覺其實他是很乖很聽話的小孩子!」蔡豐穗回憶,當時陳禹希帶著一票哥們來,每次練習都在旁邊看,他每次都邀請這些哥們一起練,「可能覺得我煩,後他們就沒出現,我也趁著機會磨他的性格。」

蔡豐穗表示,陳禹希能吃苦,性格相當壓抑,「而且他沒有什麼運動細胞,肢體協調性不好,能有今天的技術,都是苦練出來的,現在性格也比之前好很多。」

▲全國泰拳賽照片         。(圖/中華民國泰拳協會)

陳禹希(左)。(圖/中華民國泰拳協會)

代表榕城武館的陳禹希,今天5:0壓倒性擊敗協和拳館的鄭鎮豪,因此量級另名選手過磅未過,陳禹希名列第一,他說自己比較慢熱,第一回合較放不開,之後暖機完畢後,就越打越順。

陳禹希提到,剛開始接受泰拳、散打訓練時非常不習慣,但也震撼原來擂台上這麼多比自己厲害的人,而培養出興趣,但降體重辛苦,加上大半時間都在練拳,幾乎沒有可以聚會的朋友。

「而且還單身交不到女朋友!」陳禹希苦笑說,這些心理上的煎熬,有時候會邊騎車邊掉淚,一度想放棄轉從事餐飲業或報考職業軍人,但又不想辜負教練的栽培,教練也叫他再試試看,就一路撐到至今。

陳禹希盼望自己能再挑戰一次世界運動會這類最高等級世界賽事,並以泰拳傳奇人物播求(Sombat Banchamek )為目標,希望能成為台灣最出色的泰拳選手,學拳改變自己的人生,讓自己懂得謙虛,現在他一心想朝這項運動的最高榮譽努力。

除陳禹希外,開幕典禮擔任運動員宣誓代表的「噶瑪蘭戰士」潘弘旻,也輕鬆拿下第一場勝利,今天最熱門的賽事,則落在青少年男子組42公斤級賽事,立青泰拳A隊的王濬哲,現小學五年級,面對比他一個頭還已是國二生的來義高中A隊魏耀華,矮小身軀雖屢被重擊還遭到讀秒,但堅持不放棄的精神,獲得全場歡呼,比賽結束時現場爆出如雷掌聲,連對手教練也拍手叫好。

6日早上11點在同場地持續進行比賽,預定下午2點起,開始進行各量級決賽,各組冠軍獲得東亞錦標賽、亞錦賽以及兩岸四地泰拳錦標賽國手資格,並將選出表現優異選手,做為世界武博運動會儲備國手。

▲全國泰拳賽照片         。(圖/中華民國泰拳協會)

▲潘弘旻。(圖/中華民國泰拳協會)

關鍵字: 泰拳播求陳禹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