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發生規模6.1淺層強震!馬尼拉狂搖 網友關注海嘯

2018年05月5日 16:56

▲▼菲律賓發生規模6.0地震。(圖/翻攝自菲律賓火山學及地震學研究所)

▲菲律賓火山學及地震學研究所(Phivolcs)將此地震規模定為6.0。(圖/翻攝自菲律賓火山學及地震學研究所)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菲律賓東部潘丹島(Pandan Island)西北方69公里處,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19分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由於震源深度僅17.9公里,屬於淺層地震。目前尚未傳出災情,相關單位也還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數據顯示,菲律賓潘丹島的西北方近海(北緯14.49度,東經123.94度)發生規模6.1地震,震源深度17.9公里。目前還沒有地震造成人員傷亡的消息,也未傳出房屋倒塌等資訊。美國地質調查局一開始將地震規模定為6.4,後來改為規模6.1。

據了解,菲國首都馬尼拉也能感受到強震。不過,菲律賓火山學及地震學研究所(Phivolcs)將此地震規模定為6.0,深度為21公里,預估不會造成重大損失,但還會發生其他餘震。另外還有網友擔心強震引發海嘯,但當局仍未發布海嘯警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