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走天涯!追著男友到菲律賓 淪詐騙集團車手

手機、滑手機、打電話、講電話。(圖/記者陳俊宏攝)

▲女友為愛走天涯,卻被男友誘騙當了詐騙集團成員。(圖/示意圖)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一名林姓女子為愛跨海到菲律賓找男朋友,但男友根本是到菲律賓的詐騙集團機房擔任「機手」的工作,竟誘騙林女也加入詐騙行列。2人之後隨其他成員回台轉移陣地,直到集團遭警方查獲,林女傷心後悔,也決定和男友分手。

台北市刑警大隊在2016年便查出一詐騙集團在菲律賓宿霧,租下獨棟社區別墅設置電信詐騙機房。工作分配相當縝密,有假冒大陸電信公司客服人員的「一線」,假冒公安的「二線」和假冒檢察官的「三線」,以身分遭到冒用、涉及刑案、財產凍結等理由誆騙被害人,待被害人轉帳到人頭帳戶後,再由車手提領贓款。

2017年底,警方陸續逮到吳姓金主、林姓機房負責人、陳姓「機手召集人」等一共23名嫌犯,發現其中一名姜姓男子、林姓女子為情侶檔。姜男在菲律賓機房擔任「機手」工作,林女不知情,以為男友是做正當生意,為愛飛到菲律賓找男友遊玩,卻因此誤信男友的甜言蜜語,也成了機房的「一線」。

由於台菲打詐日益緊密,該集團不得不轉移陣地,成員也陸續回到台灣,包括情侶檔,但回台後沒多久便遭警方查獲。林女向警方表示,不知道被騙做了違法的事情,對男友相當失望也很懊悔,2人最後分手收場,各自面對相關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