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產航母首次起降!直-18用5分鐘送上海試前「小驚喜」

▲大陸國產航母首次起降!直-18用5分鐘送上海試前「小驚喜」。(圖/環球網)

▲直升機出現在國產航母的甲板上。(圖/翻攝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001A(工程代號:002)的海試日期尚未公開,但5日大連港卻出現了一幕小驚喜,看得眾多軍事迷興奮不已!從最新的照片可以發現,一架直-18直升機在國產航母的上空盤旋,接著緩緩降落在甲板上,停留了幾分鐘後,又起飛離開,完成國產航母首次的直升機起降。

大陸軍事迷5日指出,直-18在早晨6點突然出現在大連港,並降落在國產航母上,短暫停留後,便又起飛離開,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

▼直升機停留一下就又起飛了。(圖/翻攝環球時報)

▲大陸國產航母首次起降!直-18用5分鐘送上海試前「小驚喜」。(圖/環球網)

直-18(Z-18)是大陸自行研製的直升機,分為運輸型、反潛行、預警型,也是航母遼寧艦的艦載機。據軍事迷推測,此次降落在國產航母上的應是運輸型,主要承擔運輸工作,若是預警型的,則能提高航母編隊的低空目標探測能力,加強編隊的抗擊能力,有效提升作戰力。

▼直升機停在航母甲板上。(圖/翻攝微博@用影像記錄生活)

▲大陸國產航母首次起降!直-18用5分鐘送上海試前「小驚喜」。(圖/翻攝微博@用影像記錄生活)

除了直-18的突然登場外,4日也有人目擊,大批穿著海洋迷彩,頭戴軍盔的海軍官兵出現在國產航母的甲板、艦島指揮室上層平台,還有不少人揹著「雙肩背包」,裡面應該裝著生活用品,說明官兵即將展開駐艦生活。

國產航母海試的消息從4月就一直傳出,但先前各界預測的4月23日「海軍節」卻只「動了一下」,並沒有出海,被認為只是在進行傾斜測試。不過,遼寧海事局5月4日下午貼出了禁航公告,宣布因「軍事任務」,渤海海峽黃海北部自當日下午4點開始,連續禁航一周;由於與國產航母預定海試的地點相近,不少人都認為,所謂的「軍事任務」應該就是海試。

遼寧海事局公告指出,禁航範圍為以下4點的連線範區域:

1. 38°51′41″N 121°38′12″E;

2. 38°34′12″N 121°38′12″E;

3. 38°33′55″N 121°07′51″E;

4. 38°48′13″N 121°14′03″E。

屆時將進行軍事任務,禁止駛入。

▼海軍官兵登上國產航母。

▲國產航母首航更近了!海軍官兵「身揹雙肩包」開始駐艦。(圖/翻攝微博藍鯊小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