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屍勒贖?家屬無力繳3萬喪葬費 美驗屍官拒開死亡證明

葬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 當地喪葬費用高昂,許多家屬因為付不出費用,只能眼睜睜看親人屍體被當成無名屍處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伊利諾伊州(Illinois)西部驗屍官凱勒(James Keller),因為家屬無法支付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喪葬費,拒絕開立死亡證明並直接將遺體火化,而且要等家屬付清費用才能領回親人骨灰,不當的處理方式招致批評。

根據《美聯社》報導,伊利諾伊州亞當斯郡(Adams County,Illinois)的驗屍官在家屬支付喪葬費以前,會先保留屍體;但若家屬無法支付高額喪葬費,則會將屍體列為無名氏,骨灰也直接葬在無名墓。

若家屬為了領取死者遺產、申請保險補償等,另外要求開立死亡證明,也必須先付費給驗屍官,才能順利取得。

▲▼葬禮、死亡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伊利諾伊州政府無法再負擔低收入戶喪葬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驗屍官凱勒指出,當地政府因為多年財政赤字和基欠帳單,無法再承擔低收入戶的喪葬費用,州政府因此將該筆費用,轉嫁到殯葬業者及驗屍官身上;1000美元的喪葬費中,有800美元歸殯儀館,200美元用於火化屍體。

哥哥在去年離世的居民麥克艾洛伊(Tom McElroy)表示,兄長去世時,個人總財產只有錢包裡的200美元,根本無法支付喪葬費;他認為,州政府的政策就像綁架,違背高高的意願將他囚禁在不想待的地方。

當地居民正努力與州政府協調,希望能夠改善這項政策,避免驗屍官辦公室堆滿骨灰,同時讓低收入戶家屬,免去為了喪葬費而四處籌錢。

▼ 當地政府窮困,連開立死亡證明都需另外支付高額手續費。(圖/達志/示意圖)

▲▼棺材,葬禮。(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