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兒墜坡頭顱裂13片 母床邊喊話:你醒來就是最棒的禮物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國小6年級的王姓男童上月28日騎車遊玩,不慎跌入斜坡,頭顱碎裂成13片,迄今尚未脫離險境。母親節將至,王童的母親在病床邊不斷的喊話,「趕快醒過來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你趕快好起來就是最棒的禮物」、「趕快醒來,好嗎?」希望可以利用親情喚醒昏迷的王童。

▲▼王童母親在病床旁喊話。(圖/翻攝亞大醫院粉絲頁)

▲王童母親在病床旁喊話,盼望兒子能早日甦醒說一聲「母親節快樂」。(圖/翻攝亞大醫院粉絲頁)

王童上月28日下午在大里區建民橋附近騎車遊玩,不慎從3公尺高斜坡跌落路面,當場頭破血流,被送往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急救。醫師檢查發現男童的顱骨碎裂成13片,骨頭有嚴重骨折合併腦出血,兩側肺部嚴重挫傷、氣胸,緊急安排開刀搶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墜坡男童頭骨碎裂送亞大醫院 。(圖/亞大醫院提供)

▲王童上月28日墜坡頭骨碎裂送亞大醫院 。(圖/亞大醫院提供,下同)

收治個案的亞大附醫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說,開刀時看到整個頭骨已經碎成十多片,腦也溢出來,緊急為王童止血、拿出血塊,開刀過程中不斷輸血維持生命跡象,經過1個多小時才完成手術送至加護病房治療。

▲▼台中墜坡男童頭骨碎裂送亞大醫院 。(圖/亞大醫院提供)

▲醫師團隊先行將顱骨拼湊後暫放保存,等候患者恢復再進行置回。

亞大醫院2日發布一段來自「媽媽的呼喚」,影片中王童的母親在病床邊喊話,「醒過來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你趕快好起來,就是最棒的禮物」,希望利用親情的力量喚醒昏迷中的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