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領銜優霸盃 先幫合庫搶全團18連霸

2018年05月5日 08:00

▲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重返世界球后寶座的戴資穎,本月要率領中華隊在湯優盃挑戰首進決賽的紀錄,不過再此之前,她還要先幫助合庫在全國團體賽挑戰18連霸,這也是10月的台北公開賽之前,球迷可以看到戴資穎在國內出賽的唯一機會。

優霸盃為湯優盃的女子組賽事,男子為湯瑪斯盃,20日起一連7天在泰國曼谷舉行,中華隊歷史最佳成績為2006年的4強,去年8強賽被中國橫掃,不過在此之前,戴資穎要先幫合庫出戰全團賽。

107年全國團體賽,6日起在成功大學中正堂開打,周天成、王子維等名將都會出賽,最具話題性的仍屬戴資穎,此戰攸關各球團年度最高榮耀,競爭相當激烈,也讓國內球迷有機會目睹戴資穎的身手。

戴資穎前一次在台灣打全國性賽事,要追溯到兩年前在台東的全大運,當時還是剛結束武漢亞錦賽後立即返台,幫助自己所屬北市大取得女子團體二連霸,而且是出賽當天凌晨才趕達台東。

而在優霸盃部份,中華隊雖然分組預賽避開了中國、日本,晉級8強希望濃厚,不過接著可能就會上屆打進決賽的印度,或者晉級4強的日本,戴資穎打完全團賽後,18日就會飛泰國備戰。

▲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