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刮不會長更快!男人想留鬍子把握「關鍵因素」能變濃密

編輯/Duke

留鬍子非但不是「痞男」行為,還可以大大展現你的男人味,但亞洲人的鬍子並非像西方人一般,可以輕易留出濃密好看的鬍型。因此,今天就要教你留鬍子前的注意事項,讓你留出好看鬍型,隨時散發Manpower吧!

1.運動才是促進毛髮生長的關鍵

許多亞洲男性都有鬍子長不粗、長不長的問題,想要留出西方人的濃密鬍型,最重要的不是頻繁剃鬍,而是規律運動!鬍子是男性特徵,而運動能夠促進男性睪固酮素,刺激毛髮生長,也會促進血液循環,以保持毛髮健康喔!

▲留鬍子。(圖/翻攝字IG、Pinterest、Pixabay)

▲規律運動能促進男性激素,刺激亞洲男性毛髮生長。(圖/翻攝自王陽明IG、Pinterest)

2.保持身心愉悅,減少掉髮機會

「鬼剃頭」是因壓力大而造成的落髮狀況,而若長期處在壓力大、睡眠不足的情況下,不只會影響頭髮生長,鬍子也不例外喔!每天11點至2點間一定要上床睡覺,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讓鬍子有機會生長,並避免落髮情形。

3.吃對食物,再也不擔心鬍子長得慢

既然要促進睪固酮素以刺激鬍子生長,相對地,將雌性激素代謝掉也是方法之一,而綠色蔬菜就具有這種功能。另外,我們身上的毛髮都是由蛋白質所組成的,因此從食物中攝取足量的蛋白質對蓄鬍有利無弊,而動物性蛋白如雞蛋、雞肉、牛肉,植物性蛋白如豆腐、豆漿,都是非常好的高蛋白食物。

▲留鬍子。(圖/翻攝字IG、Pinterest、Pixabay)

▲高蛋白食物有助於鬍子生長。(圖/翻攝自Pixabay)

4.高頻率的刮鬍子不能有效刺激毛髮生長

很多人都認為一直刮鬍子能讓鬍子越長越快、越留越長,但其實這個方法僅在初期有效,可能會讓你的毛髮變粗,卻破壞鬍子的生長方向,變得粗糙雜亂,無法擁有美麗的鬍型。

若你已經謹守以上幾點生活習慣,仍未成功刺激毛髮生長,建議可搭配生髮液,但必須小心皮膚過敏的風險。

至於如何避免鬍子粗糙雜亂?在開始「養鬍計畫」之前,要先看看自己的肌膚是否平滑,以確保鬍子能夠平均生長,並且要時時刻刻注意皮膚狀況,太油或太乾都會影響毛髮的健康,也會讓之後的修剪困難重重。

▲留鬍子。(圖/翻攝字IG、Pinterest、Pixabay)

▲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皮膚狀況,才能養出美麗鬍型。(圖/翻攝自Pinterest)

5.如何修剪鬍子?

待你的「養鬍計畫」已有些進展時,請記得要適當的修剪,不要覺得捨不得而放任臉上的毛髮叢生,那可是會有礙觀瞻的。只需修剪多餘的雜毛,也不要修得過多而喪失男人味,而適當的修剪有助於鬍型的維持。

▲留鬍子。(圖/翻攝自Youtube)

▲適時修剪,別放任臉上的毛髮叢生。(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修剪鬍型時使用剃刀而非鬚刨(大部分的市售刮鬍刀)能避免鬍子向內生長,因為剃刀能以刀片的不同角度來修剪鬍子,以維持整齊的生長方向。也可適量使用鬍子保養油,切忌不可過多,否則會堵塞毛囊而造成反效果。

▲留鬍子。(圖/翻攝字IG、Pinterest、Pixabay)

▲刮鬍子時使用剃刀(右)而非鬍刨(左),能避免鬍子粗糙雜亂。(圖/翻攝自Pinterest)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