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暈了!巴基斯坦狂飆50.2℃ 創4月史上最高溫紀錄

▲▼巴基斯坦南部納瓦布沙(Nawabshah)在周一(30日)出現高達122.4度(攝氏50.2度)的氣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南部納瓦布沙(Nawabshah)在30日出現高達華氏122.4度(攝氏50.2度)的氣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位於巴基斯坦南部,擁有110萬人口的納瓦布沙(Nawabshah)在周一(30日)曾出現高達華式122.4度(攝氏50.2度)的氣溫,部分氣象學家稱,這很可能創下4月份最高溫的歷史紀錄。

法國氣象局的氣象學家卡比奇安(Etienne Kapikian)在Twitter上稱,這是巴基斯坦和整個亞洲大陸有史以來最熱的4月。有納瓦布沙的網友在底下留言指出,當地已有許多人因中暑而死亡。

全球極端天氣專家克里斯托弗.伯特(Christopher Burt)更進一步表示,墨西哥聖羅莎(Santa Ros)在2001年4月曾出現華式123.8度的高溫(攝氏51.0度),因此「合理的懷疑」,納瓦布沙的122.4度(攝氏50.2度)很可能是全球4月份的最高溫。

▲▼印度半島普遍高溫。(圖/翻攝自Twitter@ EKMeteo)

▲▼印度半島4月30日普遍高溫。(圖/翻攝自卡比奇安Twitter@ EKMeteo)

但世界氣象組織並沒有對每月極端溫度進行官方評估,所以無法確定納瓦布沙的122.4度是否創下4月份高溫的世界紀錄。納瓦布沙已連續第二個月創下巴基斯坦的高溫紀錄,該市在3月下旬將全國紀錄推向113.9度(攝氏45.5度);亞洲其他國家的氣溫也在3月29至31日創下歷史新高。

《黎明報》(The Dawn newspaper)形容納瓦布沙的氣溫「難以忍受」,報導稱中暑「導致數十人暈倒」。巴基斯坦《今日報》報導,電力需求超過負荷,導致「突然停電」,加劇因缺乏空調而產生的中暑現象。

熱浪也蔓延到印度,新華社周一(30日)報導,新德里的氣溫達到107.6度(攝氏42度)。氣象分析結果也顯示,巴基斯坦南部的氣溫比歷年正常溫度高出25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