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與大陸建交 蔡英文提「二個不變」:台灣是有相當實力國家

2018年05月4日 17:06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4日針對「亞洲∙矽谷推動方案」開啟產業之旅;在行程最末,面對媒體詢問時事議題,談到多明尼加與我斷交,同時與中國建交一事。她在態度上提出「二個不變」,分別是初衷不變、原則不變,並持續努力來做。

在蔡英文走訪產業之旅的最後一站「研華公司」之後,面對媒體針對時事議題進行回應時,被問到中國大陸不斷以銀彈攻勢衝擊我國友邦,政府在踏實外交政策上,是否還會有調整空間,或是建交的口袋名單?

對此,蔡英文表示,台灣事實上是一個有相當實力的國家,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外交原則,主要是希望透過國家的實力,來與友邦產生互助互利的關係,讓友邦真實感受到台灣的實力。

在台灣方面,蔡英文強調,在經濟、文化、農業、醫療等各領域,都能幫助友邦國家發展產業、社會照顧需求,甚至是基本設施與人才培育,讓友邦得以感受到台灣是真心想協助。

蔡英文說,在互惠互助的基礎上,共同來發展,初衷不變、原則也不會改變,持續地更加努力來做。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