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A航母總算要海試? 渤海、黃海連續禁航一周!

▲▼中國在大連市建造的首艘航母「001A」型,正在加裝「相控陣雷達」。(圖/翻攝自遼寧號指揮長微博)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停靠在大連港。(圖/翻攝自遼寧號指揮長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海事局官網今日(4日)下2點左右再度貼出禁航公告,宣布由於軍事任務的緣故,渤海海峽黃海北部自當日下午4點開始,連據禁航一周的時間,一直到11日同一時間才恢復通行。考量到中國首艘航母001A海試預定地正是渤海、黃海一帶,此次軍事任務的目的也就呼之欲出。

遼寧海事局公告指出,禁航範圍為以下4點的連線範區域:
1. 38°51′41″N 121°38′12″E;
2. 38°34′12″N 121°38′12″E;
3. 38°33′55″N 121°07′51″E;
4. 38°48′13″N 121°14′03″E。
屆時將進行軍事任務,禁止駛入。

據了解,「001A型」航母(工程代號:002)是中國首艘國產航母,該艦於2013年11月19日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大連造船廠開工建造,2015年3月開始船台搭建,2017年4月26日首次下水,儀式結束後開始艤裝。上月23日適逢解放軍「海軍節」,001A型航母離開泊位,入船塢進行船底清理保養,為試航做最後準備。

▼001A旁出現舷號為89保障船,從編號來看,它應該是徐霞客號(舷號88)試驗保障船的姊妹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下同)

▲▼001A旁出現一艘舷號為89保障船,以編號來看它應該是「徐霞客」號(舷號88)試驗保障船的姊妹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據《網易軍事》報導,所謂的海試就是「海上航行試驗」,整個航母建造的過程分為三個階段,「下水」是第一階段,標誌著船體建造基本完成;「艤裝」是第二階段,是在船體完工的基礎上安裝各種設備;「試驗」則是第三階段,只要試驗過後沒有發現重大隱患需要改進,就可以進行驗收、交付使用了。

試驗階段又分為「繫泊試驗」和「海上航行試驗」2個步驟,繫泊試驗為在碼頭上對航母各系統進行調試和檢測。由於是在靜止狀態下進行試驗,所以會受到限制,很多測試無法進行,當繫泊試驗完成後,才會進入海上航行試驗,有很多問題只有在航行時才會暴露出來,特別是還要進行滿負荷運轉狀態下的測試,這也是最能發現重大隱患的時候。

▼001A型航母冒出裊裊黑煙,應該是在進行發動機試車。

001A型航母冒出裊裊黑煙。(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