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破獲網路直播「人氣外掛案」 5名嫌犯不法獲利187萬

▲▼外掛案涉案嫌犯的帳戶資料。(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外掛案涉案嫌犯的帳戶資料。(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湖北省黃岡市羅田縣4日破獲首例網路直播人氣外掛案,捕獲5名犯罪嫌疑人。據了解,25歲的主嫌唐男,從小生活在湖北,自學電腦編程,待業時經常觀看網路直播,把歪腦筋動到「幫直播主偽造人氣」一事上,網路上陸續找4男建立「京廣高速鬥魚人氣」QQ群,10個月內不法獲利187萬元(人民幣,下同)。

根據《澎拜新聞》報導,承辦此案員警指出,唐男2016年7月陸續在網上認識犯罪嫌疑人27歲的李男(湖南省邵陽市人)、26歲的張男(河北省保定市人)、21歲的王男(河南省桐柏縣人)以及22歲的李男(山東省臨沂市人),5人為共同事業創辦「京廣高速鬥魚人氣」QQ群。

報導指出,嫌犯透過網路研發,銷售「京廣高速自動更新鬥魚TV人氣軟件」,同時提供「鬥魚TV人氣」代掛服務,其中主嫌唐男負責程序技術維護,分得5成利潤;另外4人負責銷售程序,擔任銷售代理,分得各自銷售金額的5成利潤。經民警調查發現,唐男獲利76萬、李男獲利11萬、張男獲利11萬、王男獲利35萬。

據了解,一名網絡主播2017年3月11日向羅田縣公安局報案指,QQ號碼和某寶店鋪「最強鬥魚人氣熊貓人氣」的網店,提供非法侵入控制電腦程序,為網路主播提供「人氣代刷」服務進而從中獲取高額利潤。辦案民警私底下對嫌犯的真實身份展開偵查工作,經過1個月確定「QQ號碼784097**」的真實身份和活動區域。

在掌握大量的書證、物證及電子的證據後,專案組民警分別於2017年12月4日、2018年2月7日、2018年4月13日在北京、河南南陽、山東臨沂等地先後將犯罪嫌疑人一一抓捕歸案。民警指出,主嫌唐男是廣東省茂名市人,從小生活在湖北,畢業於武漢某知名高校。

辦案民警指出,唐男是以美術生考入武漢的這所985高校的,但他憑著對電腦編程的愛好自學成才,大學畢業後回到廣東老家,沒有找到滿意的工作,一直在家待業,後來經常在網上觀看網路直播,覺得「為視頻主播偽造人氣」一事有利可圖。

▼嫌犯正在接受警方訊問。

▲▼嫌犯正在接受警方訊問。(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